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阳朔饭馆的同质化实在太严重了,全都是啤酒鸭啤酒鱼,中午随便吃了一家,菜还行,但是可乐是假的,十分败兴。

气得我妹回到酒店点了杯玛格丽特就着一盘蒸香肠吃起来。

我妹真乃性情中人。

大芒果是真的很甜很甜,店家还给切好,美好的热带。

晚饭干脆在酒店吃的,啤酒鱼、红烧肉、土豆丝和梅干菜炒苦瓜。

没想到梅干菜炒苦瓜还挺好吃,回头我也试试。

桂林米粉也太一般了,还不如我做的呢。

怀着失望之情我们奔赴柳州,根据经验,非旅游城市比较不容易踩雷。

柳州的街道弥漫着一股潲水和酸笋的尿骚味,真的不是很体面,但是吃了一顿饭我们立刻就原谅了它。

炒花甲,到哪儿都点这个菜,每个地方还是有些许差异,但都挺好吃。

柳州特色,螺蛳鸭脚煲(加了一份荔浦芋头和腐竹)。

螺蛳和鸭脚都是吃起来麻烦还没什么肉的菜,我妹和老陈吃之前都很谦虚,仿佛为我做出了很大的让步:“主要是你吃。”

结果我看他俩也没少吃!

汤头很香浓,鸭脚没有去除外面那层膜,炖得很软烂,吃起来也很容易。

但是芋头吃起来太饱了还很噎,是我不喜欢的食材。

还有炒螺蛳粉,炒得很好吃,酸酸辣辣的!

在柳州终于吃开心了,大家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酒足饭饱的微笑。

那天是我妹生日,在柳州如何庆生?在KTV一边演唱各种怀旧金曲一边吃螺蛳鸭脚煲!这样的土味生日我妹过得十分尽兴。

柳州的摩托车电动车阵仗很东南雅了。

到柳州必须鉴定一下柳州螺蛳粉,附近找了一家,门口的狗看着像被马蜂蛰肿了一样。

坦率的讲,和北京的螺蛳粉以及方便食品螺蛳粉,不是一个东西!

汤很鲜,自信的店家从来不依靠第一口的咸味取胜,越吃越香吃到最后还是咸淡正好,再有一点葱油点缀,好吃!

回到贵阳更是每样都好吃啦!

烙锅里最好吃的不是别的,就是臭豆腐和洋芋粑,烙到起焦皮,蘸辣椒,啧啧,那滋味

如果人生的下半场只能选三样食物吃,我一定会留一个位置给花溪牛肉粉,就是这么爱它,一定要多放花椒面。(爱它但是懒得调图了,自己转一下手机吧)

水城羊肉粉,用的是干辣椒炸的油,很像北京涮羊肉搁麻酱里那种。

贵州吃的都是山羊,我妹和老陈还发生过这样一段荒谬的对话:

我妹:“哎,快来看,对面山上有黑山羊!就是吃的那种!”

老陈:“带皮吗?”

我妹:“带皮!”

这些人怎么回事!!

唯一在家吃的一顿饭居然是我哥亲自下厨,谁能想到小时候给我做各种奇怪夜宵的人真的成了一个厨子呢?!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而我,注定成为一个坐着等吃的人。

我妹就更过分了,成为一个等吃还要用筷子敲碗的人。

辣炒蛏子,我哥确实是个好厨子!(爷爷家的盘子比我岁数还大)

海螺和生蚝,没想到海螺煮熟冰一下就很好吃

又见花甲(那迫不及待的筷子肯定是我妹的)

我哥的拿手好菜凉拌虾,我一般不爱吃虾,没什么意思,但是凉拌虾就可以!里面的藕,真的绝了。

炒牛蛙,没想到我还能在家里吃到牛蛙

葱姜炒蟹,嘻嘻,这一顿吃了几个小时,还喝了两瓶茅台,是为痛风餐巅峰之战!我一点儿事儿没有,我们贵州苗子酒量好生了得!

我们苗子的丈母娘早上起来就给女婿一盘腊肋条,就说苗不苗吧

恋爱豆腐果,折耳根辣椒,吃出肾病也要吃

但家香酥鸭,不瞒大家说,这可能是鸭子最来劲的吃法了,还鬼扯手,吃完嘴都是麻的,赶紧上淘宝订购吧!

贵阳烧烤,每天都得吃,不然亏了

最后以一碗肠旺面收尾

谁能不爱吃肠旺面呢?

到茅台镇附近画风魔幻起来

从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下到河谷,一条路都是卖酒的店,整个地区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酒糟味儿,我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赤水河真的很红呢,这条河诞生了多少中国名酒啊,酒鬼的母亲河!

从河这边看对岸都是酒庄,有种波尔图的感觉……

看得出来是蛮有钱的一个镇

又热又困吃了个炒洋芋和冰粉,吃完我就上车昏睡过去,彻底醉倒。

醒过来到遵义发现不得了,竟然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城市,每个车都让人!路边的公益广告都宣传车让人,重庆就不一样了,斑马线上还写着“守法过街”,对路人要求真的很高。

晚上先吃了一个凉拌米皮,遵义的米皮米香很浓,又很爽口,非常美味,我要的香菇肉丁的,老陈要的鸡杂的,两种辣椒还不一样,一个是油辣椒一个是泡椒,讲究。

然后吃豆花面,豆花面独特之处在于蘸水里放薄荷,独树一帜,但是吃起来非常容易饱,我基本上吃了豆腐就饱了。

老看见“野冰粉”,必须看看怎么个野,原来是水果冰粉。

遵义隔壁就是产茶的湄潭,河边都是茶馆,大家一人一杯湄潭翠芽坐在河边摆龙门阵或者打牌,十分巴适了。

老陈看见一个酒吧里在放球赛就进去喝啤酒,没想到酒吧里也有茶,我点了一杯,还挺香,但是晚上有点睡不着。

老陈一边喝啤酒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球赛,服务员看他很专注,凑过来悄声说:“这是回放。”

老陈:你告诉我干嘛!!!

喝完了茶看旁边有个湄潭烧烤,谁能忍住不尝尝?

烤鸡皮烤得干焦,非常懂了,拌起折耳根辣椒,怎么这么好吃!

干锅包菜和烤牙签肉也不错

好多年没吃烤鸡腿了,这个鸡腿烤得很有小时候爷爷家楼下烧烤摊的味道。

我宣布我下次要去湄潭!

早餐是完整的留给了羊肉粉的,对羊肉粉怀着十分的尊重。

听我爸的话加了“耙肉”,就是骨头边的肉,炖得非常烂。但是忘了我妈的教诲“吃米皮”。

这个粉还是传统的酸粉,容易断的那种,但是没有贵阳的酸。

第一口觉得没啥味道,却又吃得停不下来,喝掉最后一口汤的时候觉得咸淡味儿正好。

为调味的水准喝彩!

吃完了羊肉粉我们来到了重庆

坦率的说我现在对重庆爱得有点深,绕来绕去老想去重庆,会不会是火锅里下迷魂药了?!

不管怎么样来了先吃火锅!

重庆火锅,人生必选之二!

这家火锅第一口也觉得不够咸(我这次掌握了重点,第一口不咸都是最好的!),但是香气扑鼻。

虽然在别的地方吃重庆火锅好像也是那么回事儿,但是每次到重庆吃到火锅的时候,我都要感慨:“真是太好吃啦!”

就是这么大的差距!

右下角的黑豆干特别好吃,左上角的鳝鱼也很好吃!

小朋友放学背着书包就来了,坐下认真地点起了菜,重庆小朋友的日常会不会太开心了?(我看了,是九宫格!不兴吃啥子鸳鸯锅!异端!)

现炸酥肉,我都吃了两块

鹅肠又脆又干净,一点腥味都没有,但我实在太撑了竟然没吃完,现在看见照片还深感对不起鹅。

两个人吃撑结账才150块钱,重庆的物价感人肺腑,想握住老板的手使劲儿甩两下以表心情。

而且在重庆吃火锅从来没有一身火锅味儿,这又是什么原因?

又一次戛然而止!明天顺德见!

驱车6000公里,一个游览项目都没安排,我都吃了啥?!(武汉永州运城)
我妹为了顺德卜卜蚬都能做出什么事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