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脚底板朝天忙了几个月,一歇下来立刻坐不住了,必须要出去耍了!临时起意又囊中羞涩,开车去南方吧!

略过美食荒漠京津冀,直接到达第一站,武汉

上次到武汉还是阿泡结婚的时候,现在他大儿子马上就上小学了,那么到底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也有些恍惚。

孙涛问老陈你要吃湖北菜还是小龙虾?

老陈:“湖北菜不就是排骨炖莲藕和藕夹吗?我都在阿泡家吃过!”

那么孙涛必须要带领味觉钝化的帝都人民见识一下武汉的小龙虾了。

他十分谨慎,精挑细选了半天才决定去一家人多的。

炒花甲,挺好吃,但也没什么特别。

清蒸小龙虾,我还真没吃过清蒸的小龙虾,北京店里的小龙虾应该都在卤汤里泡了好几天了吧。

新鲜的小龙虾清蒸配蘸汁,味道很好!

虽然孙涛表情很镇定,但我认为他心里一定得意洋洋了。

卤鸡爪也挺好吃,软烂。

我爱吃爪子跟我妹爱吃猪头肉一样已经成为老陈点菜时刻永远不忘的一个烂梗。

蒜蓉小龙虾,蒜蓉能不好吃吗?手指头都吃下去了。

红焖的也很好吃。

上次去江苏盱眙吃的小龙虾也不错,但是十三香下得实在太重了,过了一个星期手指头还是十三香味儿,武汉的就举重若轻一些,彰显了湖北人民在食材和调味方面的自信。

人到武汉早上势必要吃热干面,我至今无法理解明明湖北菜汤汤水水,为什么一到早餐全是干货:热干面、豆皮、面窝,听完名字都得喝杯水。

很好吃,但是我是早餐习惯吃汤粉的人啊,噎得实在吃不下去了,看武汉人慧姐嗖嗖嗖就吃下一碗十分佩服。

第二站来到了永州

对永州的印象只有《捕蛇者说》和永州办事处的血鸭。

第一次去永办吃血鸭的情景至今难忘,卖相这么差的菜我再也没见过第二个。鸭肉上的血糊糊看起来黑乎乎的,行迹十分可疑,第一筷下得犹豫不决,吃了一口之后两眼一亮:“来碗饭!”

我们在路上溜达,很多店门口都有狗在玩耍,老陈想起上次去长沙,安妮别还能带着小狗一起坐公车,啧啧称赞:“湖南人对小狗真是很友好啊!”

走了一会儿发现此地似乎很爱吃狗肉,很多花江狗肉店不说,还有血鸭店赫然写着“血鸭 血狗”。

老陈心灵受到一些冲击,选择了没有血狗的唐老鸭吃晚饭。

血鸭只卖一只,老板娘说我俩吃一个血鸭一个青菜就够了,可是我不甘心,多点了一个酸辣肥肠。

肥肠比较有嚼劲,吃起来有点累,味道很好,下饭。

血鸭很好吃,下饭,一点儿鸭子骚味都没有,这个做法真是令人称奇啊。

多年不见南方的米饭,真是太惊人了,老板娘端上来的饭看着都是灰色的,菜好真是任性啊,就这我还是吃下去三碗。

吃完在湘江边散步,步道修得不错,很多人跑步。

晚上其实还很饱,老陈一直碎碎念:“你真的不吃烧烤吗?你会后悔的!”

吃就吃嘛!这个薄薄的豆腐很好吃。

希望北京的烤串店能请一些长江以南的烧烤师傅,别再瞎烤了,真他妈太难吃了!

长沙叫嗦螺,永州叫喝螺,但我并没有掌握食用要领,因为汤里捞出来真是太烫手了……

早上起床吃碗卤粉,哇,真是太开心了,又到了吃米粉的地方!

回来的时候路过了山西运城

我为什么会知道运城呢,因为菜市口地铁站旁边有一家羊汤店,我们经常去吃羊汤泡麻花和羊汤烩饼,那就是一个运城风味的饭馆,所以中途停留选择运城,是想去鉴定一下:张记一枝花羊汤到底正宗不正宗!

我坐在车上研究了半天,也没搞懂运城的饭馆总是叫“胡卜”是什么意思,坐下来看看菜单才反应过来,“胡卜”就是“烩饼”呗!

在张记我不太吃烩饼,因为饼子的碱味比较重,我不太习惯,这次尝尝老陈碗里的,好像碱味没那么重,还有一点饼皮焦香的味道,挺好。

我点了平时吃得比较多的羊汤泡麻花,挺好吃的,里面有羊肉、豆腐、羊血还有粉条,没有为了显得好吃就做得非常咸,值得表扬。

早上起来吃了羊肉泡馍,哎哟,还有两种馍呢,太讲究了。

运城在晋豫陕交界处,口味比晋北的大同可好吃多了,食材比晋西的吕梁又要丰富一些。

戛然而止!没想到吧!

哥本哈根10日(7.可能是北欧吃得最好的城市)
从柳州吃到贵阳,从遵义吃到重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