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早上被鸟鸣叫醒,穿过走廊去泡汤。
清晨的空气有点凉意,在室外风呂泡了一会儿,醒醒觉。
浑身冒着热气回到房间,把蜗牛叫起来。
早饭前,可爱的服务生小姑娘来把被褥收起,摆好桌子,准备早饭。
早饭也阵仗也很大,又是架火又是各种小菜,值得高兴的是居然不是米饭是白粥,终于正常一点。






吃完等收拾好,问姑娘本宫大社可有寄存行李之处,姑娘不知,转去问老板娘。
老板娘过来跟我们沟通一番,不太顺遂,折返找来一大叠资料,又指又画给我们详细描述了一下行李寄存处的位置。
退房告辞,在巴士站等9:49的巴士去本宫大社。
感觉早上的汤峰还热闹些似的。




到本宫大社只有10分钟的车程,下车先去找地方寄存行李。
大斋原这边有个世界遗产的馆,蜗牛进去询问,工作人员热情表示可以放在他们办公室里。
放好行李先去大斋原看看。
大斋原是日本最大的鸟居,这里是熊野本宫大社的旧址,后因洪水而迁到旁边的山上。

我们没有靠近过去看,远远望去在一片水田中间的鸟居确实很大,看看道路上的人有多么小便知。

 



然后转往马路对面的本宫大社。
参拜的人虽然没有“像蚂蚁那么多”,但在交通这么麻烦遥远的纪伊半岛腹地,也还算人多吧,大多数是老人。
经过鸟居,好像整个氛围就发生的微妙变化,结界内总是更有古老和安详的气氛。


因为要上山,肃穆之感更强烈。





觉得这部分很好看,虽然不懂是什么意思。




熊野神社是以三足乌鸦为神的侍者的,这个邮筒挺有趣,时间有点紧张,也没来得及在这里寄一张明信片。


匆匆一览,回去取了行李便乖乖坐在车站等巴士了。

近畿十五日(31.熊野古道中边道)
近畿十五日(33.从本宫大社到五条到奈良)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