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等车。
车次表都很清楚,时间确定倒也不心急。
我们坐11:20的车前往五条站,这个路线耗时较长,一般还是建议返回田边坐JR。
这是一天内最后一班可以坐到五条的巴士,所以绝对不能错过,前一天误车都误出心理阴影了。

巴士从纪伊半岛东南侧的新宫站出发,进入半岛内陆的本宫大社,然后往北经过奈良县的五条站,最后到达大和八木站,总时长大约6个半小时,我们的车程大约是4小时(包括三次休息时间)。
其实大和八木离奈良更近,但是巴士比较慢,所以在五条就下车换JR了。
从本宫大社往北,穿过的是纪伊半岛山川秀丽的腹地。
熊野古道在松林掩映下时隐时现,即使在这深山里,住家也算得是多,也有不少工程正在进行。



我们上车的时候车上只有司机,又开了一段上来两个带孩子回乡探亲的女人,直到接近五条才有些坐短程的乘客。
车上一直安静而空旷,司机保持着30公里/小时的匀速,在人少车更少的山路上行驶。每个站他都报站,说些估计是坐好扶稳之类的话,由于没有什么人,更显得他孤独。
我坐在他斜后方的位置,也感到一丝寂寞。
他也不能放个音乐听什么的,这一趟开下来就是6个半小时,4、5个小时几乎都没有乘客,这是多么寂寞的工作。
山中也仍然井井有条,修路的地方前后都有人指挥交通。道路狭窄,但是司机们彬彬有礼,巴士因为速度慢,司机也会尽量找地方给后面车辆让行,对方短促地按一下喇叭示谢。遇到会车,大多是让巴士先行,司机也会按一下喇叭示谢。
这真是个彬彬有礼无错可挑的国家。


在途中休息了三次,司机知道我们是外国人,每次都特意给我们说一下要休息多久,他的英语居然还不错。




进入奈良县,山林愈发葱茏,却不知为什么总是有种萧索悲凉的气氛。大约在这无穷无尽的绿色山脉中,几户人家看上去风雨飘摇,随时要被森林所吞没了吧。

到五条坐上去王寺的JR,在王寺换车又坐错了,浪费了些时间。


终于到达奈良,拖着箱子找民宿又找了半天,累得够呛,看到老板娘笑吟吟的脸,才终于感到这一日的奔波结束了啊!
 
 
 
 

近畿十五日(32.熊野本宫大社)
近畿十五日(34.散步奈良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