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6

Share post:

虽然在皮皮岛的几天忽风忽雨,天气变幻无常,但早上的天气总是很好,一起床,发现天气好,立刻跑出去找船夫出海。

从沙滩的一条小路穿过,在leamtong beach的西侧是礁石,这边有一个码头。
因为没有沙滩,所以水倒是格外湛蓝。沙滩和蓝宝石真是不可兼得啊。

四天时间,除了第一天休息,另外三天都包船出海了,价格是4小时1200B(酒店订的话1500B,但可以刷卡)。
第一天的船夫英文非常差,基本上无法交流,我使出了关键字交流的绝技都没能搞定。蜗牛随便闲聊,想问问他几岁都连说带比划,最后还是用水在木板上写他才懂了……
第二天的船夫英文稍好,关键字交流可以完成,在沟通目的地的时候蜗牛一直试图用完整长句表达意图,他都不懂,最后只能二把刀出马跟二把刀沟通了,我一开口 就搞定了:“no beach!only diving!”(浮潜的话说snorkeling、diving、swimming都能懂,反正就是一个不行换一个呗)
第三天的船夫英文不错,性格也开朗,还乐于学习,跟蜗牛学了好几句中文,“慢点儿”声调完全正确,还有儿化音,也太牛了吧。他还跟我们一起下水潜,看到有 趣的东西就指给我们看,有时候还潜下去拿起来给我们看,然后再放回原处。看他们浮潜真是自在,和水融为一体,背着手,脚蹼上下翻动,自如地上下,我穿个救 生衣还时时刻刻觉得自己要命绝于此真是弱爆了。
第一天去了蚊子岛和竹子岛,
竹子岛的沙滩很好,但是水下都是珊瑚礁,走下去的过程简直让人怀疑自己变成人鱼公主每一步都走在刀尖上。我们的考量是,沙滩都差不多,在酒店就可以玩了嘛,何必出海,我们也不追求“每个景点都去过”这件事。
蚊子岛浮潜很开心。于是后面两天就要求不去任何一个沙滩,只去浮潜。至于去哪个地方潜,也无所谓,去过的地方都不错,除了MAYA BAY人很多之外。
建议还是早上去浮潜比较好,光线好,看得比较清楚。
刚下水的时候我吓得够呛,对水的恐惧无法排解,而且这还是海呢,一不小心就被风浪推出去老远,哼哧哼哧扒拉半天才能回到船边。有时候不小心游远了, 半天回不去,我觉得我一定会力竭而死,倒霉模样地叫蜗牛来救我,他又游过来带着我游回去(他说我是没法定点游所以出得去回不来)。
适应之后确定真的不会淹死,我才终于安心开始看海底的世界,鱼儿在身边游啊游,真奇妙,它们都那么敏捷,总也不会被碰到,不过如果我手上有面包,它们就会蜂拥而至,在手上轻啄,吃掉面包,被鱼群环绕的感觉很神奇。有时候吃急了就直接吃手,我的手就被啄了好几个口子。
海洋真是一个和陆地完全不同的世界啊。

玩乐归来,下午天气骤变,多云的天气最适合看日落。

皮皮.风雨迎人
皮皮.晚霞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