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回到旅馆拿上行李,在门口等车子。对面寺庙门口有个阿姨正在喂鸽子。
看见我们俩,她说了几句什么,然后又邀请我们一起喂,我俩大包小包的要去赶火车啊,就婉拒了。
她还大声地说了好多话我一个字也没听懂,然后她气呼呼地开车走了……这什么情况啊?
拦了双条车去火车站,30B一个人,比tutu可便宜多了。
清迈火车站是铁路在泰北的终点站了,怎么着也得是个大站吧,结果也就一个候车厅大小,不需要安检,走进去就是两个仅有的站台,太不习惯了。
而且里面还很干净,也没人吃泡面啊……太不习惯了。
这是我们要坐的车,火车票是提前在网站上买了打印的(铁路网站比我铁老大的可人性化多了!)。
票上写的17:00出发,站牌上写的17:30,但我问乘务员又说是17:00,完全没搞清什么状况。

人一少,火车站就可爱起来

还没有离开就开始想念清迈。回来之后好多人问我清迈好玩吗,好玩!有什么好玩的?我就语塞。
她没有什么你能说出来很震撼的景色,也没有什么特别到值得专程来玩的游戏,但她就是那么好,并且不吝于把她的好展示出来,你尽可以去做游客做的事,也可以混迹于他们之间。
这里什么都有,什么都可以尝试,但她并未因为这些丧失她的善良温和,放松和友好让人牵肠挂肚。
而他们的生活也平静安逸,无需外人一边夸赞美景一边为贫困担忧。
这里市井又雅致,适合生活而无需牺牲品质,有点大隐隐于市的理想之城的意味。
蜗牛在火车上又絮絮叨叨,下次还要来,要去清莱,要玩丛林飞跃,要吃……
还没走就开始想念,还没离开就想再来,这就是清迈。
不真正来一次,是无法理解的。

这是对面一辆慢车

车上结构跟国内的不一样卧铺车厢不一样。

要出发咯

短途卖坐票就是两人座,但卧铺就是一人座,好宽哟!

晚上乘务员会来把上面的铺放下,把下面的两边座椅拉开铺上垫子,然后铺上干净床单,套好枕套,拿出毛巾被,哇塞,铺位好宽,真的是单人床尺寸,我哪坐过这么高级的火车啊!
最令人感动的是,每个铺位都有帘子可以拉上,太尊重隐私了,太感人了!
但是乘务员很辛苦,他们就在车厢连接处的杂物上坐着,最多也就斜倚着小憩一下。

早上乘务员会来把铺位恢复原状。大概7点吧。
这火车按道理是7点到,但好像从来没准时过,我做好了晚点3小时的准备,事实证明,真的要晚这么多。
难得看到一次朝霞

晨雾也很美


太阳升起来

离曼谷越来越近

炎热的平原,我又回来了。

浮光掠影泰北行(十三)
浮光掠影泰北行(十五)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