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我可能患上了标题无能症……

尽管我是绿植杀手,但是架不住一颗向往田园的心,喜欢逛花园,看BBC的园艺纪录片也津津有味。老早就想在某个春暖花开的时候去Tage Andersen在瑞典的花园看看,但是春暖花开不常有,还好哥本哈根的花店常年开放啊。

花店离酒店只隔了一条街,每天都要路过它好几回,某个在室外冻得鼻涕横流的下午,我决定把时间耗在这里。

一进室内就和外面的简约时髦立刻划清了界限,偏暗的色调说明他完全没想做一个现代斯堪的纳维亚式的花店。

一点儿也不现代北欧,倒是有点哥特,从沼泽里刚走出来似的,哇,终于有点中世纪的感觉了。

欧洲人对东方元素的理解很有趣,在某些布置上能看出富有南亚式的入世的宗教元素,仿佛门后面会走出来一个身着沙丽的印度姑娘。

音乐一直都是东方色彩的,鸟鸣水流,居然还有一首红楼梦的插曲(可能是葬花吟?),不免让我有点出戏,真想看看这份奇妙的歌单……

看店的姑娘问我,你听出来有中国歌曲了吗?

我心想,听不出来就太怪了,但是听出来也很怪……

其实里面也不大,两层加一个天井,但是空间设置得很有趣味,入口是一段下行楼梯,经过一个旋转楼梯上二楼,转过去又是一道小门通往天井,转回来一不小心又进了工作室。

这种曲径通幽的感觉很好,到处都是开放的,又到处都是隐蔽的。

用了很多常见的玻璃器皿,也用了很多不大常见的锈迹斑斑的铁质花器,还有一些水泥块固定干花,有一些也有出售,我拿起一个掂量了一下,还真是很实诚的铁和水泥,都很沉……

还有很多椅子桌子之类的,旧得跟从半截土里扒拉出来似的,他好像不喜欢“新”,也可能只是喜欢随手获得而使用也未可知。

布置是全方位的,植物不是空间的装饰,植物塑造空间,相互映衬。

天上也没放过,信手拈来又恰如其分。

天井,下着毛毛雨,湿漉漉的,其实我还挺喜欢这样的天气,但是刮海风真是太冷了。

偷窥工作室

从葡萄牙回来的那天晚上,哥本哈根已经开始张灯结彩喜迎圣诞。路过花店的时候,看见白胡子的Tage Andersen穿着围裙在店里,也许是要为圣诞做准备了吧。

希望下一次,能去瑞典的庄园看看。

哥本哈根10日(5.可能是北欧最美的博物馆)
哥本哈根10日(7.可能是北欧吃得最好的城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