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散步回来蜗牛在榻榻米上小憩,我在阳台上看海鸥。

旁边屋子上的海鸥去了又来,海鸥好像也爱扎堆儿,有一个站那儿,一会儿就一排。
我进屋拿东西的时候有个海鸥站在阳台上看我,出去又飞走了,虽然不怕人,但还是保持安全距离。


鹰也算多的

到吃饭时间下楼,跑到屋外平台上去,水面上聚集了一群海鸥,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但老板在厨房忙得热火朝天,也不好意思去问他。

餐桌旁边的落地窗可以看船上的海鸥,略微缓解了我没猫作陪的伤感。

先上了一道沙拉,左边那碗看着像蘸料其实是海藻,还挺好吃的。
彩椒都很清甜,平时不大吃生蔬菜,偶尔吃一次觉得挺爽口。

啊,最爱鱼生了,都很好吃,有一种清甜有一种糯口,感觉脂肪厚实肌肉紧实,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鱼,但都美味一百分!

巴掌大的生蚝,超新鲜啊,老板给我们指海湾中间的网格,说是在那里养的,这么大的生蚝大约是五年龄。
他又加了一句,冬天更肥美!(写到这句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加柠檬汁是法国吃法吧?非常赞,吃不惯的话也可以蘸鱼生酱油吃。我觉得还是加柠檬汁好吃!
生蚝果然很好,口感厚实又滑爽,一点也不腥,美味啊!

点了一壶清酒佐餐,坦率地讲,清酒这东西,我真喝不出好赖。

什锦天妇罗,味道不错,但我好像已经过了爱吃油炸食品的青春年华了……

接下来是火锅,昆布在白水里煮了会儿捞走然后煮菜,食材是都不错,但对一般都吃重庆火锅的重口党来说,也太清淡了吧?


最后用个红烧鱼(大概日本不是叫这个吧?)结束,到这里已撑得不行,老板还亲切问我们想吃什么主食,日本人到底食量是个什么水平,好神秘!

最后硬塞下一个冰淇淋,撑傻了都。冰淇淋一般般。

蜗牛跟老板请教这餐叫什么料理,老板结结巴巴说就是伊根料理。
好吧。
老板自己拍的冬天雪景,感觉冬天在暖融融的屋子里看外面灰蒙蒙的雪景有一番遗世独立的味道呢。

上楼休息,被褥已经铺好。
消消食就去享受信乐烧风呂。
外面淅淅沥沥下起雨来,打开门吹着湿润的海风,远远的对岸有些星星点点的灯光,泡着汤,世界那么远,好像再也没有什么事需要挂念,只觉无限的放松和宁静。

 
 
 
 
 
 
 

近畿十五日(16.在伊根町散步)
近畿十五日(18.离开伊根)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