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通往祗王寺要转入一条绿荫环绕的上坡小径,上这台阶便觉湿气渐盛,与阳光隔绝开来。

门很小,再往上是更小的滝口寺,这两寺各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简单说,祗王寺是始乱终弃,滝口寺则是求之不得。
我认为两者皆难称为“爱情”故事,当然了,现代人的想法自然有些不同,如此揣度也属要求太多。

进去只看一眼我就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对一个青苔控来说,这里的青苔简直太美了,厚实丰满,地势略有起伏,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浓密的树荫落在上面,简直不是人间景象。














旁边有个小小的展示,标明了各种青苔的名字。

其实这个寺也只这一点地方,有个不大的本堂,但这庭院真的太美了,让人留恋不舍。
最后是因为蚊子实在咬得太凶,落荒而逃。那几个包直到半个月后回到北京还又红又痒,时刻提醒我别忘了这惊鸿一瞥。









祗王可比宁宁要女人气多了,这阴柔潮湿的居所散发着浓浓的女性气息,颇有些愁肠百转的感觉。
我总觉得她并没有完全遗忘尘世喧嚣啊。

出来蜗牛在一人高的竹围栏上发现了这个入定的小家伙,哈哈。


离开祗王寺继续沿路走,外面还是阳光灿烂,刚刚那些简直是场梦了。


近畿十五日(10.常寂光寺的绿枫)
近畿十五日(12.化野念佛寺和鸟居本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