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清水寺这种景点吧,就跟天安门差不多,你到了这个城市不去似乎哪里不对劲,去了好像也就还好。
刚走到二年坂,人挺少的,还东看西看。

周边店,本来决心要买点东西,最后什么也没买,实用主义害死人。


三年坂就有点人多了,路边橱窗倒是挺好玩儿的。




 




其实这个人流还行吧,比南锣鼓巷差远了,但还是觉得好挤。蜗牛又嫌弃地说:“你只能去芬兰住了!”

这一带是和服变装的游客出没最多的路段,走了一路下来我十分庆幸没去干这个事儿——实在太游客了!
有时候在城里溜达会遇到和服装束的中老年女性,那个气场,那个优雅和内敛,粉底会略白一点,表情姿态都含蓄端庄,确实非常美。
至于变装嘛,衣服质地廉价、走路姿态完全不对、妆太现代或是素颜,还背着照相机……完全没气场,不对不对,哪里都不对。





走上来一看清水坂我都快疯了,摩肩接踵的人流啊。
顺着人流走到清水寺仁王门,咦,怎么是个神社门……

三重塔正在维修,直接往里进,想买个御守也没看见好看的,远处的塔红红一点在山里还挺好看。

清水大舞台上乌央乌央的人,本堂的香火有点呛,大家纷纷在此留影,这个热闹我们就不凑了,继续往前走。
回头看大舞台可以看清下面的结构,太规整总有种脚手架没拆的感觉……



地主神社五彩斑斓很好看,一丁点儿地方,里面人山人海,果然求姻缘是个世界性追求。
俩已婚人士混在一众虔心少年中简直无所适从,蜗牛喃喃自语,我得求个好姻缘啊……




下山找不到公车站,好像走到茶碗坂了,这条路人烟稀少,总算喘口气。
我扪心自问,现在让我回头重新考虑,我还会来清水寺吗?结论是,会,但也不会来第二次了。




又走了好远才坐上公车,好像坐反了,公车绕了一大圈才到四条,算了,反正也不堵车,就当吹空调休息吧。

晚上又逛街,在京都太累了,白天要游玩晚上还要血拼,每天都保持12小时的暴走,简直都要残废了。
进了一家人很多的居酒屋,服务员指指点点用日语解释了好久意思是他们9点要关门,问我们会不会来不及。
我们俩半天也没明白他什么意思,这会儿不才7:30?
这回彻底抓瞎了,没有英文菜单,基本看不懂,只好乱猜。

每餐必点的纳豆


炸物,好像是青椒和洋葱之类的


还有一个烤鱼

一个什么串


都挺好吃的,但是没吃饱!菜单看不懂以及店家未雨绸缪预告闭店时间让我们有点紧张,作罢,一会儿吃点宵夜好了。

近畿十五日(6.东山南,圆德院)
近畿十五日(8.鸭川的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