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14

Share post:

去年不知不觉就戒掉了彩妆,今年需要戒掉的是尝鲜护肤品的好奇心。
这阵在做一个关于化妆品的环保的稿子,这个有原罪的行当生来就是不绿色的,杂志总是不能得罪品牌,有些真话没法在稿子里说,只能在心里默默想想而已。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有些事我不能控制,但有些我可以。完全清心寡欲很难做到,至少可以控制不必要的浪费。
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一点是一点。一说保护动物就有人跳出来质问你为什么不吃素,等你吃素了他又摇头说你们这些人怎么那么极端真可笑道德绑架别人。谁也不是完人,尽力而为吧。
1.不囤货。大量囤货过期扔掉是浪费,产品直接变成垃圾对于生产流通环节来说都是不必要的碳排放,对荷包来说更是浪费。
2.不迷恋精美包装。日货尤其喜欢里三层外三层,毫无必要的包装让消费者有即时的满足感,但是也不必要。日本的回收再利用做得好也就罢了,国内还是不行,国情不同,不知道有没有考虑精简一下?
3.使用成熟技术、成熟成分配伍的产品。新成分新产品的推出伴随的就是动物测试,动物测试这个事情没法完全说清,也说不清,在此不多表。由于化妆品工艺主要还是混合工艺,已经研究使用多年的成分不太需要重复进行动物测试,减少对新而不定的成分的尝试,既对自己负责,也聊尽一些努力。(化妆品成分推出和药品不同,无需提供证据表明功效,只要不是违禁成分就可以,所以新成分未必就真的好,一些医学上都没能推广使用的技术和成分在化妆品业来说也就是忽悠人而已,不必尝试了)
不换来换去的买,对自己的荷包也是个好消息。
具体心得点击产品名称。

第一个是优色林的万用膏。作为夜用唇膏我对它很满意,会一直用下去,不变了。质感就是凡士林,但是不闷。
第二个也是润唇,依泉的唇部精华。之前觉得依泉的润唇膏就不错,但是用了唇部精华(其实就是个牙膏管的唇膏)之后,转管唇膏就被我嫌弃了。主要是日用。
第三个是眼霜,眼霜面霜在本质上并无区别,虽然在心理上还是会有“也许会有用”的想法,但理智告诉我,别开玩笑了。宝拉紧致精华乳,温和不刺激,重点是便宜啊。
然后是精华类。
美白类虽然我不迷,但是时不时会抽风一把,所以需要管住自己的是别尝试了,本质都差不多,就vc粉剂吧,哲学或者perfect C,够了。保湿抗老类的如果只是单纯保湿真没什么可换的,我用liposome都没觉得跟曼丹有多大差别,在保湿精华上花大钱太不值得了,目前还是倾向于 油,不过完美先生还没出现。
第五个是春夏秋三季的面霜,回购率遥遥领先的NYR乳香杏仁。杏仁夏季,乳香春秋,别的不多表。
第六个是防晒,防晒我喜欢欧美系,日系多少还是觉得刺激,每年都警告自己不要再试了,今年已经试了,明年不乱来了,欧莱雅就很好,冬天有理肤泉立润,完美。
 

免洗护发当然是aveda,虽然换了新包装按压头很难用,但内容物还是那么好,爱就一个字。
身体乳夏天korres柠檬罗勒,各方面都满意,价格也没太过分。
由于背上痘痘多发,宝拉的水杨酸身体乳也还是要常备一个。
敷脸大概是我难得能坚持下来的事,美伊娜多的纸膜很好用,买了得用四五十盒了。
最后是个止汗剂,嗯,再也没有汗臭困扰了,买了也得有三四个了。
我觉得我快淡出化妆品的世界了,真是惆怅又开心啊。

我有一个很凶的妹妹
练体操的猫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