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多年前去过万峰林,匆忙一瞥,唯一的印象是下次要来好好看看。
黔中还在凄风苦雨地熬着冬末,黔西南已经千树万树梨花开,柳树抽枝万物复苏。
一个温暖的晴天,26度,春风拂面竟已见暑意,冬夏之间就只差这么一点。
日落时分上山,日光仍然炽烈,但橙黄的光线还是比白天舒服很多。


南方平原不比高原,湿气让空气不会太过清透,远山迷蒙只见轮廓不见肌理,无穷无尽之余更有国画写意之风。



两个定焦头换来换去,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不配个套头算了,自虐真是无极限。
山下是布依族聚居村落纳灰村。
布依族是爱洁净的温和族群,聚居地通常依山傍水,跟黔中好战的苗族不大一样,苗族就更喜欢占些易守难攻之处建寨子。
黑瓦白墙虽是新修,特色不明,但总算也是和谐,总比瓷砖好看多了。





八卦田是围绕天坑而成的农田,罗平也有类似的螺丝田,但周围地势不展,有些逼仄,倒不如这里的田园气息轻松和谐。







兴义的油菜花不像罗平保持花期一致,倒是随意,次第开放,倒也让田野间多些随意变化。



下山在田埂边溜达,黄昏的村落只有孩子们的嬉闹声,油菜花清香扑鼻,是我喜欢的村庄。







发点吃的吧。
酸萝卜、魔芋、还有剪粉之类的东西。
兴义吃法很奇怪,所有东西都装一碗白白的端上来,调料另作一碗,蘸着吃。
好啦,你们赢了!

晚上的农家乐,右边那盘上面很多花生米的是油炸糍粑,外脆里润不粘牙,也是好零食。
兴义兴仁的糯米制品都好吃,兴仁的饵块粑比黔南黔东南的好吃太多,吃过之后就再也看不起其他。

早餐,鹅肉剪粉(粉是用剪刀剪的)。
蛮好吃的。

我爸很爱吃的憨山耶鲜饺皮,就是馄饨,不过皮比较脆,吃着顺口。

马上惊蛰,春天要来了吧。

成都——千言万语化作吃
罗平 看起来很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