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DAY2 爬山了

早上吃了早餐,到换乘中心坐景区的车到云谷寺乘索道。
前一天已经定好登山路线(黄山地图点这里 ),路线可以参考这个说明(链接)。
我们走的是
第1天一早从山脚汤口乘山上规定的景区交通车“新国线”至云谷寺(25分钟)买好门票和缆车票后—乘新索道至山顶索道口(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石笋杠—观音峰—上下往返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少许上下坡80分钟)—-团结松—西海(平道20分钟)—飞来石(上坡30分钟)—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北入口—一环—二环—饶一圈返回到排云亭(下上来回150分钟)—丹霞峰(上坡20分钟)看好日落回北海住宿(30分钟)。

第2天北海出发—观石庭—光明顶(上坡30分钟)—天海(下坡15分钟)—-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上下坡40分钟)—南坡脚—玉屏索道(下坡15分钟)坐缆车直接下到慈光阁(缆车运行时间10分钟)—坐景区交通车返回旅馆
经验是,尽量参照已有路线,乱走的话会走很多回头路,山上爬来爬去挺痛苦的。
我们是把比较累的部分都放在第1天了,兴致还比较高,第2天兴味索然,莲花峰天都峰迎客松全部pass只想下山走走平路。
在山上待两天比较好,很多旅行团都只待一天,早晚清静。
西海大峡谷二环特别累啊,楼梯长又窄又陡,上累下也累,我还恐高,心惊胆战的。要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我肯定爬个一环意思一下就算了。 不过旅行团不来这边,所以人少,也不错就是了。
至于哪里景色最好,完全是靠天了,有云海的话估计哪儿都美。我们上山的时候还有一点没散尽的云,感觉还不错,后来就只是多云天气了, 第二天到鳌鱼峰的时候天气突然转晴,也觉得很美。不过没看到特别壮观的云海,有点遗憾。云海会在雨过天晴的时候出现,我们到黄山那天下雨,上山当天天晴,早上日出的时候云海很壮观(后来看日落的时候在别人相机里看的照片),没那个运气,算了。
上山带厚衣服是必须的,山上早晚很凉,阴凉处也凉,我们都带了羽绒服。
阳光明媚的白鹅岭
从索道下来都是平路,好开心
远处还云雾缭绕的,近处已经散了
去始信峰
松树可真好看
其实山上要说拍下来也没什么好看的,美的是整个空间啊,照片太弱了
去清凉台的路上,这一段主要是去看日出,所以大白天也没什么人,旅行团也不来,很清静。
风一吹过,松涛声连绵,美好。
舍不得离开松树林,就在树下吃午饭。
鱼香肉丝,爬累了吃一碗热腾腾的饭好香啊,就是有水有饭的太沉了,背一盒当天吃还行,多了就背不动了。
吃完赖一会儿,去北海入住,小木屋。
山上用小木屋很科学,吸潮。
登山杖帮大忙啊,爬楼梯的时候想把自己挂在杆子上。
休息,放下些东西,继续出发。
山上开得正好的黄山玉兰,山上温度低,花期偏晚。好多的花都还是花骨朵,再过一阵儿肯定更美。
去西海的路上
往飞来石走
挑夫们真辛苦
青苔
两边的树上都是花苞,开起来该多美
爬得累死了
有个蓄水池
峡谷
从飞来石下山,这位也太夸张了吧,四脚并用。
西海峡谷,好深
树都很整齐只长一侧
俯瞰峡谷,对一个恐高者来说,这一张是不容易的。
开始下峡谷了,路窄,修起来得多费劲啊
看到这种楼梯真是欲哭无泪
小植物可爱
我一直无心观景,总是觉得自己要滚下去
一点云都没有,梦幻景区不怎么梦幻,不过走入峡谷深处还是很奇妙
哼哧哼哧从峡谷爬回来(谷底在修,不能过去),我腿都软了,慢慢爬到丹霞峰坐着,也不知能不能看到日落。
云层比较厚,并不是很好。
不过在山顶看太阳落山感觉还挺有气势的。
看完日落往北海走,走了一段发现登山杖忘了拿,又返回去取,再走下峰已经天黑了。
日落之后气温骤降,感觉很冷,路上也比较黑,有岔路没路牌只能靠记忆和方向感猜,幸好没走错路。又累又饿回到房间,吃饱洗澡赶紧睡觉。
晚上腿酸得睡不着(我实在是太缺乏运动了),半夜还被冷醒,加了床被子才又睡了。
电话联系了婺源的师傅,他说,你们在黄山啊?去宏村了么?那别来了,反正花也谢了,房子跟宏村也差不多……
我从善如流,而且黄山去婺源也不是很方便,跟帅哥合计了一下准备改道景德镇。

DAY 3 下山去

晚上腿酸难眠,顺便琢磨了改路线的问题。(好像我没有哪次出去玩是不改路线的……)
返程火车票已经买好,是从南昌出发,但去景德镇待一天又得坐车去南昌,感觉不停的在坐车,而且去景德镇干嘛,买瓷器么?没有蜗牛背,我自己也拿不走啊。
最后觉得去杭州是个比较好的计划, 黄山去杭州有直达大巴,杭州到北京和福州的火车也很多,而且帅哥本来就想去杭州,我也喜欢杭州……早上起来一商量,立刻拍板。
前一天冻坏了,早上看日出这种自虐活动自然就取消了。
七点多起来看,天气是西边好东边云层厚,还好没起来等。
退了房继续出发,第一个目标是光明顶。
说真的我腿又酸又痛,完全无心恋战,只想结束没完没了的上上下下下山吃口热菜。又惦记着杭州返程的火车票,想下山上网敲定这个事儿。
能见度不太高的光明顶。
云山雾罩。
然后又呼哧呼哧往鳌鱼峰爬,山上就是这么无法停歇,要下山也得先翻过若干山峰,太累了。
到鳌鱼峰一抬头,云散了,惊喜。
蓝天下好像山都变得温柔了点
在上面待了好一阵儿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滑竿,太辛苦了太辛苦了。
下了鳌鱼峰就是前山,而且也10点多了,旅行团纷纷上山,路窄人多,无心恋战,放弃了莲花峰等等,直奔玉屏索道。
上索道前的最后一瞥。再见黄山!
呼,下山看到日本红枫,啊哈,平路出现了!开心!
回到云海楼先上网看火车票,票量充裕。
让旅馆帮忙订了周五早上从杭州站出发的火车票(杭州站在市内,如果是杭州南站发车就比较麻烦。下午到达,可以把南昌返程的票退掉)和第二天早上从黄山到杭州的大巴票,让蜗牛订了西湖附近的汉庭(到处都是满的啊……订着也不容易) ,一切敲定,安心吃午饭!
灵芝菜炒鸡蛋。一切炒鸡蛋派又出现了!
铁板毛豆腐。很好吃,我觉得上次在上海吃的本帮菜那个臭豆腐是从这个徽菜演变的,不是我原本设想的湘菜。
黄山三鲜,好像是木耳香菇和笋,爽口。
一切搞定,下午干点什么呢?
原本想去泡温泉,但山下已经有20几度了,泡温泉是不是也太热了点。
翡翠谷牌坊之类的又没兴趣,还是去西递吧。
宏村 又绿河岸
西递 白墙黑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