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10月9日。
太阳还没出来我就起床了,放个歌儿,高高兴兴洗了澡收拾完,看着窗户对面的牛心山红了又白,才把司机提溜起来。

万里晴空,到处是明艳艳亮堂堂的,虽然满大街都在热火朝天盖酒店,也不觉得有多烦。
开车到卓尔山,在停车场一边吃零食一边决定要不要买票进去,最后还是四字箴言帮助下了决心,来都来了嘛!
卓尔山本身没什么可看的,只是作个观景台,对面的牛心山景色立体,从上到下是雪山、草原、森林、农田、峡谷和河流。秋天的色调略显深重,又正好逆光,虽然景色恢弘,但想必还是比夏季要稍有逊色。
牛心山海拔有4667米,在祁连县城里看根本不觉得有这么高,它好像有种随参照物大小长高或缩小的能力,倒是随便往哪里走,一抬头,都能瞧见。


















从山上下来,回酒店退房,往青海湖去。

往南开先在山路上盘来盘去,悬崖就在旁边,积雪近在咫尺,冰川留下的痕迹在山间随处可见。
翻过这片山,进入比较平坦的草原道路,再一次可以极目远眺。大通河又蜿蜒而来,水声潺潺。
















下了S204,转上G315,就是青海湖环线了,北段离湖颇远,只见人家不见湖,一直要转到湖西过了泉吉乡,才能看到湖。
路上有环湖的骑行者,看起来也是气喘吁吁,蜗牛问我,你行吗?我立刻投降连连摇头,肯定不行!他轻蔑,一点出息没有!


直到看到湛蓝的湖水出现,我才欢呼一声,要求停车休息。
湖水蓝蓝的,轻轻地拍打着岸边,它像海一样辽阔,却更沉默。
火车在湖边缓缓驶过,这个货车线路也太奢侈了吧。



沿路湖边都被分割成小块作为牧场分给了牧民,有些草场已经挖开,露出下面赤裸裸的沙土。
由于湖岸都变成了私人所有,自始至终也没有下车去好好看看。
快到黑马河乡,旅游区的气氛就出现了,沿路的牧场都辟出了房屋做民宿,街上都是饭馆(以川菜居多)和旅店,我们沿路张望,最后确认青海肯定在饮食上无甚可取,才让勤劳勇敢的四川人民有了可乘之机。














远远看见日月山一团黑烟笼罩,果然进山就有雾。
天黑才进了西宁,西宁灯红酒绿繁华得惊人,夏都大街上成排的咖啡馆看上去很是洋气。
晚上降温起了风,冷。
10月10日。
睡到中午才起床,慢吞吞去吃了葫芦头,准备回兰州。
驾车穿城而过,西宁外表看上去跟别的省会城市并无多大差别,但是行人都很妙,有成群的黄教喇嘛,落单的禅宗和尚,最多的是包了头巾或者戴了白帽子的回民。
兰州下着小雨,从正在挖山的西固进城,本来就脏的车已经无法直视。
晚上还要下雪,不知明天能否顺利。
 
 

陕甘青川豫十七日(2.祁连南麓的青海)
陕甘青川豫十七日(4.穿过乌鞘岭)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