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早上从突泉出发,昨晚天黑了什么也没看见,今天可看清了,道路两边都是耕地。内蒙古当不了牛羊肉供应基地倒是能当商品粮基地也是挺奇怪的。

图个近,兴安盟之前就拐上了S203新路,上去就后悔了,双向两车道,车挺多的,也不好玩。
秋天草已经枯了,纯粹的草原风景就显得比较单调,尽管山势起伏仍然是充满美感的线条,但在狭窄车道上必须保持快速行驶也就没什么心思了。

 

到三岔终于可以插到老路上了,尽管S303这一段路况比较差,但远远看见黄绿相间的树林还是让我们精神振奋。

山下是草料地,已经收割。







在林区道路上行驶总是让我心情愉快。













翻过白狼,哎,太爱兴安岭了。





在阿尔山市休息了一下,阿尔山市非常小,有名的火车站很好看,但是后面在建一栋高楼,完全影响景观,真不知道这么巴掌大个市修那么高楼干什么,捉急。
继续往前,经过伊尔施,伊尔施也在大兴土木修了好多楼房,好像是林场棚户区改造,再次对我国的人口数量表达一下惊叹……本来觉得只有大城市需要密集的楼房,没想到都到山里了还是很需要,其实我国13亿人是平铺分布的吧。
过了伊尔施进入林区,已经过了9月15日,需要办个防火证。蜗牛去年只出马一次被罚了200,这次说什么也不肯跟护林员打交道,只好我亲自出马,关卡的护林员问了些从哪里来要去哪里的问题,20块钱给办了一张。阿尔山是景区,外地人比较多,基本没什么为难的。
又看到跟去年一样的风景啦,叶子比去年黄,还比去年多呢。

进了山天色迅速阴郁下来,又要天黑了。

买了第二天的门票和景区游览车票。现在门票180,车票70,都是必须买,所以等于250一张票,惊呆了。
门票有效期2天,下午4点后可以买次日生效的门票,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感觉很不合理)。
本来景区用交通车是件好事儿,因为游客越来越多,大家都开车进势必会影响林区环境,但是问题在于里面有两个大的服务区,都可以住宿,于是又可以开车去服务区,只是去景点必须坐交通车,因为各景点不提供停车场给外来车辆,这个事情就不好管了,有些车就停停车场边的路上了……感觉还是有点乱。
哈拉哈河

乌苏浪子湖,去年进山好像走的另外一条路,并没有路过这个湖。
落叶松已经黄透,进入最好的观赏季节。湖面平静,很美。



上次住在天池服务区,但是周围步行可达的地方太少,为了在蜗牛早上起床前我自己能出去玩,这次选择住在兴安服务区。
天池服务区愈发大了,都在建房子扩地,增加接待能力。
到旅馆安顿下来,天还没黑,在附近逛逛。







天黑下来,在旅馆吃了晚饭,出门在寂静又清冷的路上散了会儿步,门口看见只狗,拿根火腿肠给它吃了,它彬彬有礼一口吃掉,也不靠过来,坐在一米远的地方巴巴地望着我。
第二天早上再瞧见它,它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亲切之意,让我对它肃然起敬。

九月在蒙东(2.黄岗梁)
九月在蒙东(4.阴雨天的阿尔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