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一晚上没睡好,空气干燥至极,晚上渴醒多次起来喝水,即使在瓜沙的戈壁都没有感觉到这样的干燥。
早上起来,万里无云,阳光清澈得想跳起舞来。
今天的计划是去黄岗梁转一圈,然后到突泉住下。
热水镇往西北就是黄岗梁,路上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植被稀薄。

即使在这么干燥的地方也开垦耕地,这个季节种了玉米。



往山上开,植被丰茂起来。克什克腾已进入深秋,色彩绚烂,北国的秋。










海拔往上,分水岭的一侧开始出现树林。















沿着公路盘山上去,谷地里的风景在眼前展开。
黄岗梁是大兴安岭的最高点,大兴安岭是和缓柔软的山脉,直到最南端才支出这样一个最高峰,当然这个高也只是相对而言,大鹅头海拔不过2029米。












从观景台下来继续往前开,如果去阿斯哈图石林的话可以从景区玩过去,从草原线路达达线返回。
现在阿斯哈图已经不能领过路条穿过去了,非得买票,我们也就没去。反感景区拦路收费。

经过一个林场。











山下的灌木繁密,有种厚实柔软的感觉。
天上很多鹰,还有雉鸡从路上低低地半飞半跑过去,森林边缘地带是动物的乐园呐。




返回来又找地儿歇了会儿,在车上吃了午饭,中午当头晒,干得嗓子眼直冒烟,感觉头顶上都应该有蒸腾的水汽才对。







在山顶上遥望连绵不绝的山脉,难免产生一种世界在我脚下的豪迈情怀。







现在黄岗梁还是免费开放,但感觉不久也会售票了。










返回热水镇,准备前往突泉,走热水—林西镇-巴林右旗(大阪镇)—巴林左旗(林东镇)—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扎鲁特旗(鲁北镇)—科尔沁右翼中旗(巴彦呼舒镇)—突泉县。
还没出热水先被拉煤的火车拦住了。

有一段是G303老路,沿着查干木伦河,夏天还发洪水冲断了好几段,我也是心虚不已,生怕开半截过不去又得原路返回,还好,都可以绕过去。


在巴林左旗吃了个德克士顺便上厕所,出来终于上了省际大通道,S306就是准高速了,内蒙古的路开起来就是感觉慢,视野太开阔也有这么个缺点。
路上休息。

日头偏西,影子拉得长长的,眼看已经要落日,离突泉还有老远,索性也就自暴自弃下来玩玩算了。


第一次见到成熟的高粱。



晚上八点多到了突泉,啊,全城都刨开了在修路,我国真是欣欣向荣到处搞建设啊……

九月在蒙东(1.西拉木伦大峡谷)
九月在蒙东(3.G203到阿尔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