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2

Share post:

汤の峰是个非常小的村庄,中心就是有着1800年古老历史的温泉,整个山谷都弥漫着浓浓的硫磺味道。
本来也考虑过住白滨,但觉面向海洋泡汤已经在伊根经历过,这边就选择的山中的汤の峰。

镇子非常小,如果旅馆没有早晚餐我都不知道去哪儿吃饭。



最老的公共温泉就在河边,可以进去泡汤,不过旅馆也有,我们就没有试这个。
与我们同车到的两个姑娘住的是没有温泉的旅馆,在外面溜达的时候遇到她们穿着浴衣去泡汤。




太阳其实还没有落山,但是山谷里的汤峰已经没有阳光了。

再往上走可以去熊野古道,我们趁晚饭前的一个多小时去走了一段。



汤の峰车站很小,一个站牌两张长椅,后面就是我订的温泉旅馆。



很有古风,客人名字都写在门口黑板上。
也幸好写了,因为我在网站英文版面订的,旅馆只写了日语名,我根本也看不出来是订的哪家……

房间挺大,临街,不过绿树掩映倒是不觉暴露。

从熊野古道回来,一身汗,先去私汤洗了个澡,水也太烫了,舀半勺得兑大半勺凉水。
出来遇上负责风呂的老爷爷,拿了一个巨大的温度计,笑吟吟地指着温度计用日语问我们觉得温度如何,无法用日语解释,只好表示ok……
晚餐虽然一本正经,但还是挺有山野风的。


刺身好吃,寿司用的秋刀鱼就太腥了。


牛肉很好,但是锅底太清淡了就觉得好重的腥味啊,连肉食动物都觉得太肥了,感觉这个肉烤的话比较合适。







菜单。

吃饱休息一下去泡汤。
这天的客人只有我们俩和另外一对日本情侣,男女室内外风呂一共四个池,倒是一人一个互不干扰。
我在室外池泡着,池边一株栀子(或者茉莉)暗香袭人,穿过竹林和灌木隐约看到些许灯光,空气里森林的草木香混着硫磺味儿,水声潺潺,不能更好了。

泡完穿过幽暗的走廊回房间,看了会儿书,聊了会儿天,又去泡了室内池,这一天的疲惫才算过去了。
从略显陈旧的木地板走廊走回房间,觉得这旅馆简直跟老电影里的一样,想想也觉有趣。

近畿十五日(29.去纪伊半岛,误车了)
近畿十五日(31.熊野古道中边道)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