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一个多云的清晨。

早早到了京都站,买好了票,计划坐8:36的特急黑潮号到纪伊田边站,这样可以坐上11:25的巴士到汤峰温泉。
在站内的立食店吃了拉面,讲真的立食店都还挺好吃的。
牛肉荞麦面

天妇罗荞麦面。

然后就是一整个悲剧,我失心疯在一个角落坐下玩手机,等回过神来发现车已经开走了……看一眼时刻表,发现后面也没车了。
吓了一大跳,冷汗都冒出来了。跑到站里的售票点咨询,大叔死活听不懂我说什么,一再跟我强调坐8:36的就可以,我指了半天手腕他才意识到看了一眼时间……最后他告诉我先坐车到新大阪,再坐特急去纪伊田边。
就这样折腾到新大阪,我很怕又误一次,跑到自助售票机前找了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才安心候车。
好不容易坐上特急,已经接近10点。
这时才平复了一下心情。
车往南开,在山和海之间疾驰,经过和歌山县。海豚湾的地点就在和歌山县,不过是半岛的东侧。
想起这件事,让窗外的海景有些狰狞的感觉。


终于到达纪伊田边。
错过12:25去往汤峰的巴士就只能等待14:30的了。按照原计划,14:30都该到汤峰了……
不过事已至此,沮丧无益,在站前商店街逛了一圈,吃了些东西,休整一下。
还好去天桥立已经体验过一次工作日冷清的小镇,这次倒也不意外。


吃完还是太早,随便进了家咖啡馆小坐一会儿。
这大概是在日本见过最不讲究卫生的店铺了,只有一个老爷爷。
所幸老爷爷的英文还不错,还能聊上两句。
老爷爷也是大中午闲得无聊,跟蜗牛相谈甚欢,咖啡也煮得不错。
老爷爷十分好奇问东问西,说他见过从香港台湾来的客人,但还没遇到过从大陆来的。他二十年前去过上海旅游。好像很多日本人到中国旅游首选都是上海。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些老人,他们坐在一起抽烟聊天,老爷爷还热情的给我们相互介绍,感觉好像是个老年活动的据点。


日本的咖啡文化比中国悠久得多,虽然抹茶有名,但其实无论老少,还是喝咖啡的多。



看看时间差不多,告别老爷爷和他的朋友们,到车站等车。
巴士上面只有几个从诊疗所回家的病人和放学的孩子。
田边的街道。


开一会儿就进了山,天气不算明朗通透,但绿意一盛也觉舒心很多,这一天的折腾好像到此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车行约1小时,在休息站停下,休息20分钟。
我还挺不习惯这样把中途休息也变成固定时间的,毕竟国内都不是这样。
价格表,看着价格刷刷的跳,心里直打鼓,不知道要跳到多少。

换零及投币的箱子

下车活动一下腿脚。这时车上只剩下我们俩和两个日本小姑娘。
蜗牛又一次为巴士公司发愁:“能挣钱吗?”



再次上路,下起了小雨。

进入半岛腹地,平地越来越少,山脉有些连绵不绝的意味。
山坡上的松树紧密地包裹了土地,一些暴露在外的,也不知是山体滑坡还是怎样。






夕阳西下,我们也终于到汤峰了。车上的四名乘客都下了车,司机孤独地继续前进,还好,离终点站也就15分钟的路程了。
两个人的巴士花了4000円,肉痛。

近畿十五日(28.二条城)
近畿十五日(30.汤の峰温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