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2

Share post:

前一天的大雨换来今天的好天气,云朵很美。

随便吃了点早餐,坐车去二条城。
周末巴士上人还挺多的,老人也不少,还是有人让座啊,谁说日本不应让座,搞得我一直怕冒犯人。
还好二条城就在城里,二十分钟就到了。
还没进门,在护城河里看见很多大鱼,蜗牛兴致勃勃地看了好久,到底是有多爱看鱼。


从东大手门进,先去租了讲解器。
给了我们两种不同的讲解器,工作人员填完表,拿出东西,认真地教我们怎么用,大概花了十分钟才交接完毕。

真是阳光暴烈,戴着太阳镜还能感到猛烈的阳光。
进入二の丸的唐门,前后都有唐破风的悬山顶。

唐门可算金碧辉煌,再一次展示出日本人的细节营造水平。




二条城参观的重头戏是二の丸御殿,是桃山时代的武家书院造的代表,德川家康真是挺拽的呀,还有非常优美的障壁画。
最有意思的还是“莺声地板”,虽然是个报警装置,但是还真的挺好听的,我在里面来回听了两轮,出去还意犹未尽又听讲解器的录音听了好几回。

出来是二の丸庭园,据说是小掘远州设计的。
太晒了,我深深怀念坐在榻榻米上欣赏的光景。







本丸的护城河。
又有好多鱼,看见我们站在那里就纷纷涌过来,可能平时在这个地方喂鱼吧。





本丸御殿是把京都御所里的旧桂离宫御殿移建过来的,从外观就跟别的不一样。
一般都是“飞檐翘角”,它却有一个轻微的拱形,在梢部轻收,这弧线太迷人了,我转来转去看了好半天,无法自拔。


皇室宫殿并不追求金碧辉煌,这种含蓄我也很欣赏,低调的奢华。啊,这美丽的弧线啊。



在天守阁遗址上也可以清楚地看到本丸御殿,唉,它太美了。


这朵云里有没有laputa呢,蜗牛跟我争执了半天。



石头垒的城墙有种质朴感,也很日本。



在二条城烤了个神志不清,出来就再也不想游览了,坐了个去东山的车,购物去。
京都必买之一泽帆布。这是一泽信三郎的店,独立出来的另一个店我也去了,买了个小包觉得也挺好用的。

闲逛看见个很有趣的道具店,蜗牛一下子就扎进去了,里面挤得只容得下一个人,我就没进去。
老板居然英文还挺好,他俩高高兴兴聊了半天。


然后坐车回旅馆休息,周末东山略堵车。
歇了会儿又坐车去四条,开始完成代购任务,刚下车就下起雨来。
索性进了个拉面店吃面。
这家好像是做酱油的,现在想起来很后悔为什么没问问,酱油好香啊。


蜗牛听了五月的拉面反馈“千万不要吃浓汤的,猪肉味很重”之后,中了邪一样非要找个“猪味很重”的试试有多重。
这家的豚骨拉面,上面漂了一层肥肉沫,吓人,不过蜗牛赞不绝口。

他点的是一个套餐,包括一碗面,一份煎饺,一碗米饭。
我被这个全主食套餐震住了。

我点了个什么葱的面。
端上来我就傻眼了,上面也漂了一层肥肉末,闻起来就是一股浓浓的猪肉味儿。(我一般不吃猪肉,觉得太腥,酌情参考)
硬着头皮拨开肉末尝了一口,好香啊,加了一点酱油简直太提味儿了!
葱丝也很香,糖心蛋也刚刚好。
所以我撇掉肉末,并且尽量不凑近呼吸,就是一碗很好吃的面了!

杏仁豆腐也好吃,杏仁牛奶味香浓顺滑,而且才100円,跟不要钱似的。

吃完出门雨也停了,逛了会儿街又吃甜品。
这家的抹茶刨冰不如都路里啊。

这是我们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启程去往纪伊半岛。
蜗牛去过奈良和大阪之后明确表示,还是京都最好!

近畿十五日(27.伏见稻荷大社)
近畿十五日(29.去纪伊半岛,误车了)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