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从三千院出来,人都不见了,刚刚闹哄哄的门口一个人都没有,天也渐晴。

沿来时的路继续往前就是实光院、胜林院和宝泉院,这条路也很美啊。






咦,才注意到宝泉院也是天台宗。
参拜料比其他寺院都贵,但是含了抹茶和果子。




庭院一侧,因为另一侧太抢眼,这边好像没人注意……

这个逐鹿有名有姓叫水琴窟,声音好听,两个日本姑娘趴在旁边听了得有十分钟,一边听一边惊喜赞叹。

最有辨识度的就是这700年树龄的五叶之松,给它支的架子可真不少,但这造型确实很迷人。

人少,蜗牛一个人独享的时刻。



抹茶略苦,配甜果子正好。





人渐渐多起来,我们就去宝乐园看看。

鹤龟庭园。


大家都坐在屋里头看树干,在宝乐园里可以看到树冠,是富士山的造型。
这个树冠中心离边上这么远怎么修剪啊,好想看看。

面阴一侧就稀疏很多。








出来阳光明亮,云渐渐散了。
不想原路返回,就往町家里乱走,水田已经插秧了。




这家可能是整个大原修剪松树最认真的一户吧……




转来转去又转回三千院道,有点饿了,买点东西吃。


糯米团子之类的,老板娘问我要甜的还是咸的,我要了甜的,咸的是柚子味增,我尝了一点味增,柚子味很浓。
米香很浓,我爱糯米啊。

走到车道上找不到来时那个公车总站了,死活想不起来刚刚是从哪里走过来的,索性往山下走,记得下一站非常近。
大原挺美的,适合散步。




到公车站看了一下时刻表,只用等十分钟,很满意,安心坐下休息,感觉车站对面这棵树也蛮可以赏赏,不比五叶之松差嘛哈哈哈!

近畿十五日(20.大原三千院)
近畿十五日(22.下鸭神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