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继续睡到日上三竿,出门在快餐店吃牛丼。
慢吞吞的往京都站前的公交站走过去,公交站很大,但是每个方向的的重要站点都写得又大又清晰,中国人很容易找到,我一下子就看到巨大的“大原”二字,正好有车,就上了。

大原已经出了一日pass的范围,要拿整理券。
去大原可以坐地铁到国际会馆再换巴士,也可以直接坐巴士去,前一种选择可能会快一些,但据说巴士间隔时间比较久,不一定能快速接驳。
我懒得换车,又贪恋巴士可以看风景,就直接坐巴士过去了。如果住在四条也不用到京都站坐车,四条河原町有一站的。
车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一部分是日本中老年人,拿着旅游资料,一部分是去往那个方向的当地人。
在市内车多灯多,开得比较慢,开出二条就畅通无阻,街道变得安静起来。
过了修学院,进入山区,街道变窄,窗外愈发的绿,路边人家庭院里伸出的油松枝条也没有那么认真修剪了。
大约70分钟到大原终点站(差不多,具体时间记不清了),比预想中要快,毕竟从地图上看是一个好远好远的地方,感觉都到慕田峪了,其实20公里都不到。
下车磨叽了一下,同车的人迅速分散消失,回过神来找了半天才找到小小隐蔽的三千院道。
大原真的是很乡村气息的地方,跟宇治岚山的气氛不大一样。

走了一下就感觉到山里的湿气,各种绿植从水里到树上一点缝隙都没放过,颇有野趣。

不是周末,游人不算太多,偶有旅行团经过,只要停下来等他们先过,瞬间又清净了。









面对游客的小商店很可爱,卖的东西都比较乡土气息,但不失美感。

走到三千院门前,正好好几拨旅行团一起来,吵吵闹闹,估计周末人更多。


进门转弯就有个小庭院,美不滋儿立刻坐在缘侧歇脚观景。
一拨又一拨的人来来去去,我们俩一个看青苔一个看鱼,都懒洋洋不想动。













坐了好半天才决意起身去有清园。
走到院里一看,很值得“哇”一声。
下了几日的雨,青苔水灵灵的,简直流光溢彩。
三千院的青苔跟祗王寺的感觉还不大一样,祗王寺有点冶艳(这样说一个尼姑庵合适吗),三千院含蓄,感觉平和多了。
每一片青苔都那么迷人,直想扑上去埋在这儿也是好。










鱼很多,蜗牛很满意,津津有味看了好久。
总之这一路我也看出来了,只要有鱼看他就无所谓干什么,没鱼他就懒洋洋的。老了一定是个遛鸟喂鱼的老头子。







旅游团走了好几拨了,我还流连不去。










地藏真的很“地藏”,感觉都灵气十足随时要跟人聊两句。







后面还有个紫阳花苑,但三千院在山里,温度低日照弱些,花期比较晚,尚未开。











依依不舍准备走,又在有清园发了会儿呆。
此时三个韩国大叔嘻嘻哈哈走过来,边谈笑边用伞尖捅了几下青苔地,我整个人都惊呆了……讲真的到现在还不知道该如何置评。



门口爬满青苔的石壁实在太美了,哭了。



发疯了也可以理解吧!

 
 
 
 

近畿十五日(19.伊根-宫津-西舞鹤-京都)
近畿十五日(21.大原宝泉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