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其实今天就是回京都,但是尽量跟昨天的路线错开来。
昨天是:京都(JR)-福知山(KTR)-天桥立(bus)-伊根。
今天是:伊根(bus)-宫津(KTR)-西舞鹤(JR)-京都。
只是想尽量多看看丹后半岛不同地区的样子,也尽量多坐几条线路满足我的铁道爱好。
从伊根坐车到宫津站,大约要70分钟。
前一日不曾留意的风景有了个缥缈的背景感觉美了很多,其实整个东亚都有些矫情的忧愁,阴雨天是最好。



到宫津买好KTR到西舞鹤的票,还有半个多小时,出站去逛逛。
宫津也很可爱啊,小小的,静静的。


火车站很小,跟地铁站差不多。

验票卖票是同一个人,有人在买票的话就没人验票,还是靠自觉。




KTR的车都挺老式的。


去舞鹤一侧一直是海,但乏善可陈,到处都是房屋或码头,很不具有美感,这是人口密度极大的日本最现实的场景,竭尽所能的利用土地。
我也不否认我费劲心力往各种外国游客少去的犄角旮旯跑,也是为了掀开“希望你看到的日本”,看一下“日本人看到的日本”。有时候觉得如此完美的旅游国度简直太不真实,但大多数时候,这较少示人的部分纵然不那么光鲜,却仍然朴素而体面,无懈可击。
接近舞鹤反而进了谷地,村庄背靠山林面朝田地,很亲切的景色。

到西舞鹤换车,去售票处买票,鸡同鸭讲半天,买好了回京都的普通票。
还有一会儿时间,出站去看看。
舞鹤最有名的是舞鹤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队就停靠于此。
车站外有大片的荒地和非常大的自行车驻车场,除此而外与其他日本市镇没有太大的区别,安静得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坐上JR在绫部换乘,进入龟山嵯峨人就多起来。
去岚山的时候并未乘坐小火车游览保津川,这趟去往北近畿的路来回都经过类似的风景,铁道两侧是深谷,有或没有河流,植被密布松林高大,要说多特别,其实没有,只是一片浓淡不一的绿,也不知为何,就是那么日本。




到京都站又坐地铁去四条取行李,然后返回京都站,走去订好的旅馆。
后来想想可能打车过来价钱也差不多。
旅馆在东本愿寺对面,拖着箱子走过来距离还好,东本愿寺正在维修,只看得见遮挡的油布。
头两日订的日式房间,被褥要自己铺,大概很多外国游客不适应太薄的褥子,还特别有一床垫子。


安顿好去京都站的伊势丹逛逛,顺便吃晚餐。
伊势丹就是个正常的商场,逛着无趣,在楼上吃了蛋包饭,也无趣,颇有些思念四条。
蛋包饭焗饭,大概也是和式洋食,味道尚可,且比较清淡。

我点的豆腐蛋包饭套餐,还不错,豆腐有种咬下去就崩开的感觉,口感喜欢。




出来往回走,等红灯的时候顺便拍下京都塔。
这塔嘛,嗯,也没什么好说的,不是太好看。

走过一个弹珠房,蜗牛又在门口流连,我在安静的巷弄里看见一个招牌走近想看看。
笑声歌声传出,哀乐般的日本歌谣在寂静中显得格外奇诡。
越靠近越紧张,几乎出了一身冷汗,想掉头跑掉,蜗牛却想进去看看。
我害怕地跟在他后面穿过这条只有一人宽的街道,两边像西洋画一样是一家家的居酒屋,老板娘浓妆艳抹跟醉醺醺的客人聊天笑得花枝乱颤,仿佛来到宁采臣误入的鬼市。
蜗牛还想在这里的御手洗小解,我阻止他,赶紧逃了出去。
那头出去又是普通的街道,仿佛穿过时光隧道,进入旧日本场景了。




我惊魂未定,陪着蜗牛去逛友多八喜,这是一个男人进去就不再想出来的电器卖场,这四个夜晚,蜗牛都在里面待到闭店才离开。

 
 
 
 
 
 

近畿十五日(18.离开伊根)
近畿十五日(20.大原三千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