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2

Share post:

沿路上去就是常寂光寺,日本自创佛教宗派日莲宗寺院。
这是著名的赏枫名所,看过很多台湾人的赏枫游记,那真是人山人海,看着都头疼。

好在这会儿是淡季,寺里几乎都是个位数的游人,清清静静。

满眼皆枫,可以想象秋日盛景,但夏季这浓淡不一的绿也很养眼啊,怎么无人赏识?




岚山较东山植被更好,空气潮湿些,青苔也更厚实精神。




这里可以远眺京都西部,仍然无甚可观,有点理解日本建筑师为什么去过西欧之后都对日本城市挑剔万分了。
我还没去过呢,就开始挑剔了!




这个多宝塔形制很奇怪,说是日式的吧,中间夹了一段印度式的白色弧形顶,说是印度式的吧,飞檐翘角的木构又很日式。
感觉好像肉夹馍夹了块汉堡肉,然后还不难吃……你说怪不怪!
研究了一下说是桃山时代的代表作,我看别的也没有这个造型的啊。

结构还是做得很漂亮的

本堂正在大修,工程车都怎么上山的,没看见寺里有路啊,都是楼梯嘛。




走出常寂光寺,转到落柿舍门口看看,好像都是在门口看看,进去的人不多,感觉是个很朴素的小寺。

继续往深处走,这里散步真好。


挺多小作坊卖陶器和竹器。



这纯属卖萌了!

家家都着意装点门前,都弄得很可爱,到底谁说日本人不注重对外展示啦!



 

近畿十五日(9.岚山嵯峨野)
近畿十五日(11.祗王寺)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