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在京都的第三个清晨,我又早早就醒了,看蜗牛还睡得很香,索性自己去逛逛。
出门向西,转进油小路通,一路向北,穿过御池通,在押小路通折而往东,在麸屋町通转向南,然后从硝药师通走回四条西洞院,大约是4公里,走了约莫90分钟。
清晨的小路很安静,时不时的有通勤的自行车飞驰而过,骑车的人打扮都好日剧啊!
老人起得早,提着水管冲洗自家门前的空地,顺便浇花,与邻居们互道早安。
汽车不多,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会减速停下来看看再走,如有会车必然是互相谦让一番,然后互相致意再走,看见行人和单车也会让行,跟我帝都胡同里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啊。
走了一会儿到8点多,送小朋友上幼稚园的妈妈爸爸都出发了,大多数妈妈都骑着带有前后两个儿童座椅的自行车,很可爱。在御池通看见一个小学校车的停靠点,几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爸爸和小孩子挥手告别,互相寒暄几句各自匆匆上班去。
这是京都最日常的清晨,平静有礼,井井有条。




回到酒店,蜗牛也洗漱收拾好了,往四条大宫去坐岚电。
在快餐店吃早饭,感觉这个时间吃早饭的都是刚从弹珠房玩通宵出来的老人家,有些走都走不稳还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当然这是我的推测,因为看他们的精神状态跟打通宵麻将的人差不多……
我点的铁板照烧鸡之类的,香肠还挺好吃。

蜗牛的牛丼之类的,牛肉不错。

吃饱去坐岚电,这电车可真够老的,开得又慢还哐哐响,坐的人也不多,几拨韩国人,几拨西方人,还有几个当地人。
电车往西,感觉跟东边不大一样,房屋密集且有些萧条,有些还挺破旧,可能西部城区是普通的平民区,不如东山富裕吧。

坐到终点岚山站出来,顺着人流先走到保津川渡月桥看了看,嗯,果然没什么好看的人还很多,转回到天龙寺。
天龙寺人也超级多,好多好多的学生啊(到底上不上课!),还没走到门口我们就打了退堂鼓,不想进了,走吧。
沿路不开放的弘源寺、三秀院什么的倒是都很漂亮。
继续跟随人流往嵯峨野竹林。




竹林也是人潮汹涌无需多说。
野宫神社的黒木鸟居看了一眼,方寸之地挤满学生,大概因为这里奉有学艺进步的白峰辩财天吧。

人多我们无心停留,穿过JR山阴本线的铁道继续向前。
神奇的是,过了这条铁道,人一下子就没了!

这侧的竹林安安静静,比前一段感觉好很多。
这种纯天然的栅栏可以学习一下,造价低廉容易更新,也跟景物和谐嘛。

走出竹林简直就像穿过时空隧道,开阔的嵯峨野总算出现在眼前。
这时我可以由衷地说一句,岚山真美啊!
路边小店的展示

郁郁葱葱的小径

车少人少,满眼皆绿,却又明朗开阔,一流的居住地。






落柿舍前的一片麦田。
比之东山,嵯峨野更自然野趣,比之大原,又更明亮清爽,太美好了。





 




在这里嗷嗷感叹了半天,才依依不舍往常寂光寺去了。

近畿十五日(8.鸭川的夜)
近畿十五日(10.常寂光寺的绿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