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经过知恩院往八坂神社走,知恩院感觉很大,在门口看看三门我就累了。
后来去二条城,语音导览一再说知恩院跟幕府的暧昧,嗯,感觉很气派,但估计我不会喜欢。


非洲木雕似的地藏。

八坂神社门口熙熙攘攘,进去转了一圈,觉得体量过大,反而不如一些小神社有趣。







出来在大路上走了一会儿,车多嘈杂,转进小路,居然就走到石坪小路了。
这条路安静又精致,两边都是传统日式旅馆,很优美。












人力车夫身材都很好,坐车的大多是结伴的日本女孩,总是老远就听见她们被车夫逗得咯咯笑,当车夫可不容易,又得出力还得动脑动嘴。

高台寺前的路,好像是宁宁之道吗?我也没搞清。

走着走着觉得怪怪的,越走越清静不像是去清水寺。
作为人肉导航,我迷失了方向,只好停下来歇会儿。





最终得出结论是走反了,于是又往回走,路过圆德院觉得看起来还不错,进去看看顺便歇脚。


这个院极小,枯山水庭院也很袖珍,我总觉得这是宁宁孤寂心灰而选择的至俭。



出门的时候,回头看见女儿陪伴母亲赏景,略添一抹温情。

这五个字每个都认识,放在一起愣是看不懂什么意思。

歇脚这事儿简直没完没了,去隔壁都路里吃个甜点。

抹茶味很浓郁,就是冰淇淋有点甜。(蜗牛再次插嘴:不甜你吃什么冰淇淋!)

抹茶刨冰,这个很棒,抹茶浇在上面,慢慢往里渗,他喜吃甜就吃外面,我挖里面味道淡的吃,这天儿吃冰太满足了。

出来遇上俩热情的西方人,极力给我们推荐豆腐料理,赞不绝口。

但是我们不能再停下来了,去清水寺吧!

近畿十五日(5.青莲院的樟树)
近畿十五日(7.闹市清水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