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这一天的计划是去东山南,天天晴天我都发愁了,难得出去玩天天盼望着下雨却不能如愿。
早上在西洞院食堂吃早饭,豆腐和秋葵还行,炸鸡一般,汉堡肉嘛,感觉吃了一个特别大的肉丸子,还裹了酸酸甜甜的酱汁。
蜗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居然要吃汉堡肉?你不是不吃肉吗?”
哼,就是看五郎吃得那么香想尝尝嘛。

坐车到京阪四条,走白川通去东山。
前面姑娘快步走着,一个猫迎面走来,嗷嗷叫着就往人腿上靠,太不要脸了!姑娘只好急停跟他聊了两句才走脱。
猫看见我们,傲娇的过来每人蹭了一下,在树上磨爪示威,划好领地才大摇大摆地走了。
他走了之后蜗牛偷偷问我:“这个猫咋这么丑?”

白川是一条特别小的河,就比溪流宽一点点,要是在北京早就被填了。
但是它在京都,它的河道被小心地保留下来,民居和道路蜿蜒伸展以配合。
早晨的白川南通很安静,后来晚上也路过,就觉有些嘈杂。

水和树,这是京都的底色。
这一带靠近祗园,有很多高级料理旅馆,因为很日本,也是个热门婚纱照拍摄地,遇见好些日本情侣拍婚纱照。
有时候觉得日本人简直太做作,你所看到的所有都是他们精心考量雕琢出来的,但又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耐心,有些刻意之作要达到浑然天成的地步,没有个几十上百年也是不行。














河里很多鱼和鸟,虽是人口密集的喧闹市区,却有些乡村感。


路过花见小路通。


走过知恩院古门前通,又再次伴着白川,两边的民居安安静静,只听见水流的声音,真好啊。




近畿十五日(3.散步在哲学之道)
近畿十五日(5.青莲院的樟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