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从南禅寺出来,往银阁寺走,路边店铺和人家都很可爱。


这条路走到头就是哲学之道的起点,其实走别的路也可以到银阁寺,但是哲学之道有树荫呀。
京都的植被涵养真好啊,从四条乌丸到东山不过3、4公里,在北京的话,还没出二环!却已是郁郁葱葱的山脉。

哲学之道在樱花季和枫叶季肯定美极,夏季绿树如茵,伴着水声潺潺,确是个散步好去处。
本来已经做好准备是个南锣鼓巷般熙攘的街道,结果根本也没几个人,生活气息还很浓厚。

遇到爱猫人正给猫咪们开饭,边喂边聊,说话语气顿挫夸张,真的跟日剧里一样,原来不是演技浮夸!

看人这水盆,气派!


吃饱了打滚


另外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进到绿地里,我以为她也是来喂猫的,其实她只是找个地方坐下吃饭团。
而某个不要脸的家伙愣是跟着她,还站在长凳上嗷嗷骂人,最后分到了饭团吃……

听见有吃的拍马赶到,鸡贼。

水渠里好多大鱼呢,水很清澈,在霓虹看见的每一条水道,无论大小都清澈见底。

电话亭,萌

流动咖啡屋,萌。


这些小小的道路,真是美。



都是GCD,干的活儿不一样啊。



走到这时肚子已饿得咕咕叫,正好看见这家店,进去凉快一下。


庭院不错。
日式传统住宅简直是钢结构先驱,墙脱离柱梁保留更多的可能性。
一边吹着空调一边欣赏庭院,还有冰饮,解暑休憩。
好像日本就不怎么信中医“要喝温热水”这个说法,到哪儿坐下来都是一杯冰水,跟东南亚似的,真好!


香蕉抹茶饮料挺好,稍微甜了些,冰淇淋也甜了些。蜗牛觉得挺好。

我的加奶的抹茶饮料,没有那么腻,但还是太甜了。
左边的葛切很好吃,没有糯米那么粘口,跟冰粉或是爱玉的口感比较像,又要稍微糯一点,夏天吃很清爽。

靠近银阁寺道人开始多起来,纪念品店也多了,给朋友买了点手信。


拐上银阁寺道简直让人怀疑前面不是寺庙是个高中啊,全是学生,嘻嘻哈哈热闹得不得了。

人多嘈杂,阳光暴烈,银阁寺最有名的枯山水白沙造景简直是人造小太阳,反光照得我又热又燥,也无心停留,匆匆往后山走。

正在维护造景,这个我倒津津有味看了一会儿。

小地藏。

啊,白得闪瞎眼,这地儿兴许还是应当月圆之夜来吧。


青苔都晒惨了。



东山北不知道是出于什么考虑,民居屋顶都白亮白亮的,倒显得本应亮白的银阁寺低调质朴。







看他们养护青苔真的太惊人了,一点点地收拾,后来在岚山某块社区门球场地看见工作人员也是这么收拾草地的,真是太认真了。


出来已热傻,也不想再走,看见个公车就坐上回城了。
从二条逛着,路过鸭川。做功课的时候看了很多照片,并不觉得鸭川美,即使此时也觉普普,然而等之后的某个时刻,我真正靠近它,才感受到它的生活之美。

纳凉床都要晚上才热闹起来。


前一天蜗牛就看好了若狭家,表示一定要吃海鲜丼。
点的三拼,新鲜美味!


坐在我对面的一个大汉点了烤鳗鱼丼,往里撒了厚厚一层辣椒面、浇了好多芥末酱油(日本人吃得好咸),然后慢慢喝了一碗味增汤,这时才拌上吃掉,看他吃得好香,简直就是孤独的美食家真人版!

近畿十五日(2.东山北,南禅寺)
近畿十五日(4.散步白川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