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无论目的地有多近,天上移动日总是意味着一天的奔波。
早上7点多就离开家,9:45准时起飞,在烟台经停出关,15:10准时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在入关填写入境表时就已体会到日本人的热情,一个工作人员看我慢吞吞的,赶紧接过去帮我填(我真的没有那么急),虽然她的英语我完全听不懂,但还是深感其意。
排队过关很快,只要排队的人略多,就会立刻加开窗口加快速度。
一切顺利,出关行李已到,在JR售票处买了之前网上预订的haruka+ICOCA卡,上车一看,居然坐上了16:16的haruka,我的预期是能坐上17:16的就不错了,一个愉快的入境体验。

在无嘴猫和风雷神里还是选了风雷神。

霓虹人果然爱看书,我看竖排版会进入大脑卡顿状态,一直对此很是敬畏。

窗外的大阪。
在机场到处都是中文,至此还没有出国的感觉,窗外的风景陌生又熟悉,异国感并不强烈,同一个文明圈内的他国,不远不近。
时不时经过一些小空地,孩子们在玩耍,学校里小朋友们全副武装在打棒球,铁道边嬉笑打闹的学生,日本,跟日剧里一模一样的日本呐。



17:32到达京都站,换了京都地铁到四条,出地铁到街面上愣了一会儿才确定了方向,溜达到了酒店。
房间不大,但精打细算,一应俱全。
扔下东西总算一身轻松,饿得头昏眼花,出门觅食。
沿着四条通走过乌丸通就热闹起来,人行道有顶棚,是繁华的商业街。
在大路上走了会儿觉得人太多,折进小路,逛着逛着进了锦市场。
锦市场一股浓浓的鱼腥味儿,但仍是干干净净,日本人这洁癖必须赞美啊。
大多商店已经关门或是准备关门,零星几家面对游客的特产店还在营业,第一天就逛特产未免太无聊,略过。
看到一家热热闹闹的居酒屋,就它吧!

点菜立刻陷入挠头状态,看我们一脸茫然,服务生立刻递上一本英文菜单,救星。



啤酒,挺好。

随便点的关东煮,还不错。

炸串儿,好像是鹌鹑蛋、奶酪和什么,还挺好吃的。

我点的拌面,很喜欢,清爽,配菜种类多,面条滑爽清凉,正适合夏日夜晚。
啊,秋葵、纳豆、海苔丝、葱花和玉子的组合,在之后的日子里还有多次相遇,成为近畿之旅最爱食物NO.1。

蜗牛的骨汤拉面(似乎是),味道还不错,汤比较偏红烧酱油的口味。
我牢记五月告诉我“千万不要点浓汤拉面,猪味儿很重”的经验之谈,每次吃拉面都十分小心。

吃饱逛着消食,穿过寺町通走到新京极,看见锦天满宫。
我还在努力进入“异国”情境,自然是不会错过第一个神社。
夜晚的神社灯火通明,只是巴掌大的地儿,日本人擅长在方寸之间做文章,倒也不显逼仄。



 




绘马萌萌哒



在新京极小逛一圈,7、8点钟店铺纷纷打烊,也疲倦了,近畿第一日,顺利结束!

烟花三月下扬州去吃
近畿十五日(2.东山北,南禅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