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睡到八九点才起,原计划是从莫尔道嘎去室韦,常规线路,懒懒散散走一天也差不多正好。
下楼一看,右前胎瘪了,不知道哪里漏气了,就先去补胎。
一条街的修车店,补胎只有一家,只有一个师傅,正给一大车的胎找漏点,一时半会儿估计也弄不完。
这一弄就不知道到几点了,我们先去吃了早饭。
没啥稀奇,馄饨和油条,馄饨皮真厚啊,根本是薄皮饺子,油条真大啊,在这边吃了几天饭感觉食量都变大了!

吃完继续回去等着,百无聊赖的,蜗牛看师傅修车,我就自己去河边溜达了一会儿,河边挖沙修路呢,乱糟糟脏兮兮。
兜回来一圈居然已经补好了,看表也11点多了。
我看了看天气预报和地图,明天下雨,后天不是雨就是阴,也就今天还算晴转阴。
于是临时改变路线,去额尔古纳!

这条路沿着根河一路往西,其实是从额尔古纳左旗(就是根河市)到右旗(就是额尔古纳市或叫拉布大林)。
我想,看了四天森林了,抓紧最后一个晴天匀给湿地吧。
出了根河市,根河一直隔得很远,被近处的树林遮住了。在扩路,大车很多,也不太好玩。
蜗牛停在路边接了个工作电话,我下车看水塘子。
今天天空不太明朗,有点灰蒙蒙的。

进入额尔古纳界之后,根河靠近过来,大片的湿地突然涌出来,找地方停车去看看。

湿地的色彩比森林还丰富,但主调是紫咖色,黯淡一些,照片并不能反映出它的美。


到额尔古纳也才两点多,安顿下来先去买酸奶吃。
酸奶上有一层淡黄的脂肪,也没什么糖,酸酸的奶香好久没吃到了。

又去列巴房买了点糕点,真是实在的点心啊,吃吃就饱,好在不是很甜腻。

额尔古纳海拔低温度高,虫子真多啊……下午两三点正是晒的时候,还有点头昏脑胀的,街上土有点大,转了一会儿就回旅馆歇着去了。
玩了几天了,虽然精神头还是很高,但老胳膊老腿儿的,还是觉得有点累,今天在路上的时间短,好好休整一下吧。
四点多才爬起来去根河湿地。
景区很近,就在额尔古纳市的西北角上,近得不得了。
其实从靠近额尔古纳市的两侧省道都能看到大片的湿地,只是没有那么好的俯瞰视角而已。
进了大门还有一大段路上观景台,也可以付费坐电瓶车上去再爬一小段栈道。
我们俩又不着急,也没什么事儿,就溜达着走上去了。
回望额尔古纳市,其实挺小的(感觉大概有回龙观一两个小区的规模),也没有很突兀的建筑,有些蓝红色点缀还算不错。

迎着太阳走一会儿就有点晒晕了,一会儿看蛤蟆(蛤蟆真多啊),一会儿看蚂蚱,走得格外慢。
这条路修得太宽了,又不进车,就电瓶车,一半都够。


终于爬上观景台,哇,一直水平视角看的湿地终于可以一览无余了!

根河真是百转愁肠,1公里的路非得转出3公里去。

这是亚洲最大的湿地,不知道是只算这一块还是整个根河流域?

状态还挺原始的,老有游客在埋怨离得太远了,我觉得远点儿挺好的,保护嘛,让人随便进去动物怎么办啊。

看到很远的地方都还是湿地,再远的山坡才是草地。




日头已经西斜,这天的光线也不算透彻,照片比实际还是差多了。





右边的烟雾就是人家了,晚饭时间炊烟袅袅。

唯一的困扰是蚊子实在太多了,还钻领子里咬得我痒得不得了,只好把扣子扣得严严实实,话都不敢说,生怕蚊子飞嘴里,这儿夏天得什么样啊……

光线越来越暗,只好作弊了。







又走下山来,天已半黑。

在烤羊排和手把肉之间纠结,蜗牛说烤的不能真正反映出羊肉的质量,还是吃个煮的。
蜗牛去厨房选了羊腿和肋骨,我东张西望。
好浮夸的装饰砖,大惊小怪一番。

有点像涮羊肉的料,不过要自己拌,分别是辣椒酱、腐乳、韭菜花、麻酱和忘了。

我胡乱拌了一个,就开始猛喝奶茶,啊,好喝!

端上来一盘,还真就是水煮的肉。
我一般不怎么吃羊肉,于是有点犹豫,蜗牛切了一块给我,我一吃……也太好吃了吧,一点都不膻!
吃完抹抹嘴,蜗牛点评说,肉跟兰州的手抓羊肉有一比,区别在于手抓是蘸椒盐的,而且煮得讲究一点儿,这个就更粗犷些,肉比较紧,有点塞牙。
我一想,好像手抓是也蛮好吃的……总而言之我就是不能吃山东河南的圈养羊非得吃放养的呗,我这种人太费牧场了,还是少吃点羊肉吧。

一盆汤,太咸了。一大盘尖椒炒豆皮,也太大盘了……

羊汤面一般。
所以就专心吃肉吧。

酒足饭饱出来张望一下,路上还是没什么人没什么车,据说北京大堵车呐!

迫不及待去迎秋(4.从牙克石到根河)
迫不及待去迎秋(6.从额尔古纳到室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