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本来只打算在福州待两天,然后去附近的泉州看看,但五一票紧张,有去无回的,也就罢了。
在福州安安生生待了五天,对一个游客来说算是很长了,但也没干什么,五月初的天气竟然如此闷热我还真是没什么心理准备,同学不屑地说:“才二十几度你就喊热死了,四十度才叫热好吗?!”
福州实在也没什么好玩的,好在我心理预期放得很低,主要是吃,别的倒也不计较。
瓜牛极力推荐的锅边糊。
一般来说,每个地方的传统早餐都不会叫人失望,海鲜汤头很香浓,如果给它取个北方人民可以理解的名字,大概可以叫“海鲜面(米)片汤”。
优点在于料很丰富,吃起来总是有惊喜,不会无趣,北方重“吃饱”,有时候觉得怎么一大碗面就真的都是面啊,无聊!

本来瓜牛让我要吃油条和芋粿,我在窗口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谁叫“芋粿”,服务员爱答不理的,只好乱选了几个东西,还没听懂是啥。
据饺子说,是马蹄糕、五香卷和什么粿,又忘了。
五香卷没什么好说的,口感有点紧,吃起来不顺口。
什么粿有点像糍粑裹了豆面,也无甚特别。
马蹄糕倒好吃,不太甜,很清爽,马蹄脆脆的。

鱼丸也尝了尝,的确口感很好,QQ的,馅儿嫌腻了点,要是没馅儿我更喜欢。
还吃了好几次肉燕,但这个东西我还没吃就被同学给毁了:“我觉得肉燕有股脚臭味儿!”于是我一直在琢磨它到底有没有脚臭味儿……

莆田卤面。
料很足,但是我也没法说它有多好吃,可能是太糊了,我对面又不是很喜欢。

兴化炒粉。这不是粉丝吗?

炒白粿。这不是年糕吗?福建国真是讨厌啊……

捞化。这不是米粉吗?
吃了两家捞化,我都觉得米粉好难吃,口感不好太死了又不入味,吃起来毫无乐趣啊。
这家是依嫩猪血化。

不过加的料倒蛮好吃的。大肠。
嗯,重口味爱好者表示洗得很干净,火候也刚好

猪血为什么这么老呢?味道还行。

在依土捞化吃了海鲜料的,米粉也不好吃,海鲜好吃但也不值得夸奖啊,福州的海鲜都蛮好吃的。
破店的蹄膀。
太油腻了太咸了。

炒蕨菜。
这个菜跟一般西南炒法不太一样,西南一般用干辣椒炒,福州用红酒曲,真是好特别。
炒出来有点甜味,还挺有趣。

爆炒双脆。
居然也有点甜,一个是腰花,另外一个是什么啊?海蜇吗?
口感好于口味。

汤是最值得称赞的,蛏子肥得甩京深海鲜市场十条街啊,鲜得舌头掉下来。

阿国海鲜火锅。
某个鱼,我分不清鱼,反正还蛮好吃,好贵啊,要是再切薄点更好。

某个蚌。在福州点菜的痛苦在于大部分都没有菜单,站在一堆大同小异的实物面前,前所未有的选择困难……

好大的虾啊,陈元宝得多爱吃啊!


椒盐虾蛄。个头比北方的小,但是有膏,哈哈,美。

生蚝。做得一般,同学不吃,老子吃了这一大盘,晚上燥得频频渴醒……

西洋菜。哼,鹅菜不是季节没吃着。好在南方蔬菜不会差。

甜品甜品甜品
没牙花生汤店。
花生汤太甜啦,倒确实够软烂。

芋泥。还蛮好吃。

藕糕。我最喜欢这个,大概因为它最不甜吧。

结果我最喜欢的是永和的薏仁豆花……
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要争豆腐脑到底是甜还是咸,西南的辣椒拌,北京的卤子拌,东南的蜂蜜拌,不都挺好吃的吗?

说完了吃折回来说点别的。
暴雨来临前去平潭转了一圈。
整个岛都在拆迁,大兴土木。我还以为只有我们落后的西南地区才全是工地呢,真是太天真了。
好不容易找到个偏僻的沙滩,其实沙还蛮好的,又没什么人,也很干净。

三坊七巷真的太无聊了,实在没事干逛了一圈,跟预料中一样无聊。
雨后第二天,气温总算降低,空气清新。
仓山区一带的老社区挺有趣,我偷偷摸摸拍了几张照片。
再往深处走,老太太们都在家门口坐着聊天,同时监视着我,背上长了几十双眼睛真是浑身不自在,落荒而逃。







斑马线前的提示就是废话,汽车鸣笛呼啸而过。
人行道上的电动车也鸣笛穿越人群。
在这一点上,还真有点化外之地的感觉。

四月丁香季
吃货在长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