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惦记着老爷爷的安排,七点多就爬起床,吃了早饭。
老爷爷高兴地掏出一张纸,正面写了早上的游览时间安排,背面写了从贝尔加马去伊兹密尔机场的换乘点和时间。哇,太认真了,太感人了……
老爷爷开着他的奔驰车先把我们的行李送到otogar,跟metro的工作人员哇哇说了一通,叫我们中午来坐12:10的车去Izmir。
然后又开车把我们送到了Asklepion阿斯克勒庇厄斯神庙。
一路上看见有人在用新鲜鱼和内脏喂流浪猫,又是一个幸福的聚居地。
老爷爷开车很猛,路又窄又曲折,蜗牛坐在后面惊恐万状:“他不是七十岁了吗?怎么开车这么凶猛?”
把我们放在神庙入口,老爷爷高兴地解释说,上来是上坡,回去是下坡,你们走着不累!
跟老爷爷寒暄告别后,去买票。
神庙没什么人,售票员懒洋洋的,但是要我们把三脚架寄存(没错,就背了这一次还不能带!)门口横七竖八睡了好多狗。
我看见其中混着一只黄狸猫,摸了一把猫粮给它,结果狗们纷纷冲过来抢食,它就默默走开了。
蜗牛又抓了一把猫粮放在树杈上叫它来吃,它不解其意,我怀疑它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只猫吧,它可能以为自己是只天生瘦弱的狗?
这把猫粮可算惹了事端,一群狗都盯上了我们。
检票过了闸机,蜗牛刚得意了一秒钟:“你们过不来了吧!”狗们就纷纷从闸机下面跑过来了。工作人员幸灾乐祸地站在旁边偷偷笑。
一琢磨,这猫粮给狗吃哪够吃啊,索性就不给了。狗们一看没吃的,慢慢就停下脚步回去了。
这两位跟得比较久,又走一段,黄狗也停下了。
但黑狗一直跟我们逛完了神庙,我们叫它“我们的狗”。

罗马巴扎大街。
神庙特别在它是一个古代的综合医疗中心,从公元前4世纪到公元4世纪,延续使用了8个世纪。
虽然这么久远就有医院很牛逼,但是好像是根据梦境治病,也不靠谱。

大街边的遗址上也有守卫哦。
我们的狗跟它遥遥相望,它叫起来,我们的狗却很淡定,跟我们一起向前走。

它追着看我们。左边的山上是卫城,能看到图拉真神庙遗址的轮廓,以前该多醒目啊。

跟我们的狗合影。
只有它一个,我们就给它吃了不少猫粮。

在地下的神庙、诊所逛了一圈,胡乱拍了些照片也不怎么样。
出来又是剧场。一个医院要那么大个剧场干嘛啊……

剧场修复得比较崭新,倒少了些历史味道。

想从剧场上面的草地走回去,要过一个小沟,我们的狗不敢从铁板桥上过,站在那里看我们。
引诱了他半天他也不肯,没办法,只好折回去原路返回。

回廊附近

爱奥尼亚式柱头

捏脸脸玩儿,它跟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不由得产生了感情,就把猫粮都给它吃了,也算自力更生挣导游费。

我们的狗逛得有些不耐烦,想回去了,我们跟着它往回走。

走出去猫咪还在狗群中打瞌睡,树杈上的猫粮还是没吃掉。
阳光耀目,我们慢吞吞地往山下走,我们的狗也不远不近地跟着。我们叫它回去,它也不理,有时候落得远了,我回头看它一眼,它就欢快地跑上来。
有一种很对不起它的感觉,纠结了半天,它倒无所谓,高高兴兴跟到一个岔路口,就自己玩去了。
我们一路还在惦记它,蜗牛这会儿才回过神来,失落地说:“神庙里都有什么啊?我什么也没注意看,全看狗了……”
走到贝尔加马博物馆,买了票,蜗牛突然想起来:“三脚架忘了!”好么,逛完博物馆再回去取吧。
博物馆露天陈列了很多柱头



 






卫城的复原图。看了这张图我才把好多地方对上号。

出了博物馆已经日上三竿,我们又苦逼地爬坡上山,完全辜负老爷爷送我们一趟帮我们省劲儿的苦心啊!
走回神庙售票处,售票员大老远就笑嘻嘻地跑过来,先哈哈哈嘲笑了我们一番,把三脚架还给我们,又哈哈哈侮辱了我们一番……魂淡啊,刚刚你去哪儿了啊!!!在这三个小时里,这里的游客一共不超过10个人,你也不看着我们点儿……
我都已经被晒得头脑不清了,苦中作乐看看对面山上的卫城。

神庙周围的小村子


路上的涂鸦

卖面包的小亭子。我们的狗就在这里跟我们告别。


走回城里,先喝了点鲜榨果汁凉快凉快,然后去ptt把明信片寄了,ptt热得见鬼,难道也养热带鱼了?


时间还早,在城里转悠了一圈,又去红色教堂旁边坐了一会儿,才走到otogar附近,吃饭。
土耳其烤肉,蛮好吃。

车开得那个不疾不徐,上车服务员先拿免洗洗手液给大家洗手,这是什么情况?
沿途风光明媚,到轻轨站叫我们下车。
整个轻轨站没一个英文啊,自动售票机看不懂,出来一个工作人员帮我们买票,貌似那个机器不找零,一张票好像是1.57TL,我们只有20TL的钱,亏大发了。
进了站又看不懂,不知道哪站是机场,好在有个会英文的姑娘主动过来帮忙,才知道在哪站下车。






又经历一次1小时的短途飞行,到伊斯坦布尔还没有天黑。
暮色中坐着有轨电车穿过苏丹艾哈迈德区,经过一个又一个灰蓝色的清真寺,海鸥在空中盘旋,这些都很奇妙,对面反方向的电车挤得水泄不通,是下班回家的人们。
有些什么跟北京的气质相似,又大相径庭。
在加拉塔桥上下车,暮色中的苏莱曼仍然美得感人。

伊斯坦布尔,你好啊。

这次住在新市区,离加拉塔桥很近,Karakoy room。
找它可是费了老劲了,这酒店太低调了,只有一个小门,门口既没有招牌也没有任何提示,只有一个小小的门牌号。
好在房间很好,空间非常大,习惯了小房间突然一下子还觉得有些离谱。风格是现代极简的,香薰的味道也很好。
唯一的问题是衣柜、置物架、莲蓬头都太高了……太看不起哈比人了!
安置好出去觅食,老远就闻到鱼味儿,寻味而去,一个小摊正烤鱼呢,围了好多人,赶紧凑热闹。

鱼三明治。
烤鱼的人会把刺剔掉,虽然没有什么调料,但是鱼很新鲜很香,面包也烤热了,非常好吃,连不爱吃鱼的蜗牛都觉得美味。

吃着吃着,看见一团黑影偷偷摸摸从车底蹿到摊子后面,我过去一看,是只半大小猫崽儿,跳进一个空的装鱼的泡沫箱子,正寻摸呢。
它专心地舔着箱子,一回头看见我笑嘻嘻地盯着它,吓得屁滚尿流地跑了。
我回去接着吃,又看见它偷偷摸摸跑过去,这次它偷到了一块鱼皮,高高兴兴地跑走了。
小家伙胆子太小,给它猫粮也不敢出来吃。

突厥猫的国(17,野花开遍卫城)
突厥猫的国(19,坐轮渡去亚洲)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