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在山顶上势必要张望一下山下,看见一只猫,立刻喂猫,旁边那狗毫不客气凑过来也一起吃。
蜗牛急得喊:“喂喂, 你是狗啊,你吃猫粮有没有节操啊?你吃这么快猫都没得吃了!”
后来我们发现,这里的狗都没什么节操……

买了票进门都四点半了,又到了游人稀少的时间。
卫城是帕加马王朝时期兴建的,位置在山顶,视野极佳,在山顶俯瞰红色屋顶的下城和远处的山峦起伏,希腊卫城的风格很强烈,跟以弗所完全是不同的气质。
整个遗址都被新绿的青草覆盖,野花从每一个石缝中顽强地伸出头来,更有一种萧索又感人的历史感。








整个卫城最醒目的是大剧场,穿过这个隧道,就进入剧场。

剧场建在斜坡上,呈扇形,视野绝佳风景壮丽。我就是因为看见一张这里的照片才决定要来贝尔加马的。





站在舞台位置的侧面仰视剧场


舞台位置另一侧是狄俄尼索斯神庙遗址

断壁






在大剧场待了半个多小时,才依依不舍地出来。
雅典娜神庙


图拉真神庙下方的武器库?




石壁上野草丛生啊


小块的残片都被收在铁门里

又在这里玩



玩了好久都没有一个人经过,真是有种不玩浪费的感觉……


俯看狄俄尼索斯神庙

下城的建筑还算保持一致的风格,看上去还是赏心悦目的,总算没有什么太乍眼的古怪现代建筑。


图拉真神庙



中间的神庙遗址非常壮观,圣斗士星矢感强烈……



这里也能看到大剧场



有对比才能看出尺度,一个科林斯柱头就跟我差不多高了。
这几天看藤森照信的《人类和建筑的历史》,在新石器时代后期,人类开始建造神庙,他说:“居所属于个体,而建筑超越个体,属于神或社会。它们根据同一时代人类共同意识而建造,一旦建成还会有助于实现人类意识的组织化。居所是个体的自我确认工具,而建筑则是人类群体定位的工具。”
而对建筑内外的作用他说:“建筑外观作用于精神,建筑内部催生情感。”
现在已经感受不到神庙内部,但残留的外部和整个自然环境产生一个完整的四维空间,这种精神体验是超越宗教或知识本身的。






宙斯大祭坛……反正最牛逼的浮雕已经被搬到柏林去了。

出来遇到了小朋友,当然要给它饱餐一顿。
门口的摊贩都已收摊,缆车工作人员也都不见踪影,但缆车还在运转,我们在周围等了半天找了半天也没见人,不知道到底买不买票,只好莫名其妙地坐缆车下山了。
到底买不买票啊?我还是不知道……
在缆车上也能看见山坡上有很多房屋遗址,第二天在博物馆看到了复原图,那些应该是过去的上城遗址。

在老爷爷推荐的餐馆吃了晚饭,终于不是烧烤了。
贝尔加马生活节奏是太慢了还怎样,天都没黑,饭馆就准备关门了,什么情况啊?
洋葱西红柿炖牛肉,嗯,跟我做的差不多嘛。

煮扁豆,DK上说是番茄汤煮的,是最常见的家常菜,有妈妈的味道。
的确很家常,味道还不错,茎择得还挺干净。

好像是奶酪烤的意大利面,没啥味儿啊。

烤米布丁,撒了肉桂粉,好好吃!

某种奶做的甜点,也蛮好吃的。

这一天也够累的,尤其山风吹得我直哆嗦,也无心多逛(反正也快关门了),回Hera洗澡上床,啊,房间太大了,空调不给力啊……

突厥猫的国(16,从Selçuk到Bergama)
突厥猫的国(18,在神庙遛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