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一夜风雨。
很早就被阳光晃醒,掀开窗帘一看,大晴天。
蜗牛还在睡,我洗漱完跑出去看云。
雨后第二天的云最美了,层层叠叠连绵不休,阳光从缝隙里漏出来,朝气蓬勃。

空气通透,能见度大长。



旁边小丘上有一群羊,我偷偷摸过去。羊群看见陌生人颇有些紧张。


你是山羊不是长颈鹿!


打架了


放羊的老爷爷跟我打招呼,让我给他拍照。
拍完他很高兴跟我聊天,但是他不会英语,我们俩只能比手画脚勉强对话。

聊天辛苦,他掏出一个很老款的NOKIA手机,翻找了很久,给我看孙子的照片。是个眼睛大大的漂亮小孩,我也难得真诚地夸小孩漂亮啊!
他很高兴,乐得合不拢嘴。



日头越来越高,跟他告别回房间。
走到楼下听见大美丽小姐在楼顶嗷嗷地叫,我上楼把她引下来,跟我进房间玩耍。
大美丽小姐还是没生啊。
她嗷嗷叫不仅把蜗牛叫醒了,还把老板吸引过来。老板在楼下喊我,让我把她放出来,大美丽小姐是不能进客房的。
于是我们又把大美丽小姐抱下楼,顺便吃早饭。

院子里的陆龟也在晒太阳

大美丽小姐撅着屁股喝雨水

蜗牛吃完在长椅上晒太阳,并为大美丽小姐服务


大美丽小姐真是太傲娇了

天气好,还能看见爱琴海呢,城堡左侧那条蓝色就是海面。

然后就是移动时间。
老板送我们到otogar,坐shuttle bus去Izmir。
沿途风光好似甘南,让人心胸开阔。
在Izmir的otogar又坐上去Bergama的车。
Izmir到Bergama大约2小时,但开了一小时还没出城,我都要疯了,没完没了的房屋啊,大城市真是让人疲惫。
好不容易开出了城,在丘陵草原上开起来。
服务员开始发点心、倒茶水。到某个站又上了好些人,没座儿了站着,服务员又发了一轮点心。
站在蜗牛旁边的土耳其小伙子很热情地要把自己的点心也给他,真是太客气了,这么甜的点心吃一块就够了……
Bergama是个小城镇,到了下城的Otogar,我们有点搞不清怎么去旅馆。
还好那个旅馆好像大家都知道,一个热心的小伙子又站在路中间比划着给我们指了路。
我俩拖着箱子在狭窄的巷道里穿行,走一走又迷路了,找了个卖瓷器和工艺品的店问路。
老板点点头,进屋打起了电话。
出来跟我们说,走到前面有座桥,老板会在那里接我们。
老板是个七十岁的老爷爷,精神矍铄,热情洋溢。
聊了几句,他说他三十年前去中国做过生意,还显摆了两句中文。
这家旅馆也算个民宿,HERA Hotel。
老爷爷明显很有钱,这栋房子非常的新,简直是整个下城最漂亮的房子了。设施比塞尔丘克的民宿可要好太多了,蜗牛巡视一番,对木地板和实木家具表示非常满意,卫生间的设施也很好。唯一的问题是层高太高了,开空调开俩小时房间都不热……
老爷爷热情非凡,拿出一张非常大的地图,比报摊卖的北京地图还要大,可是贝尔加马可能还没有宣武区大……
他仔细询问了我们停留的时间,然后给我们规划了行程:下午去卫城,次日早上他送我们把行李放在otogar,然后送我们去神庙,我们自己走到博物馆,再去坐车,最后到Izmir某个火车(或者是轻轨没搞清)站坐去机场。
规划好后又认真地给我们标注了在哪里坐缆车,哪个饭馆好吃之类的。
蜗牛连连表示老爷爷真是太热情了,看我略有迟疑,他问我:“你本来是这么安排的吗?”
我挠挠头:“其实我只打算下午去卫城,明天想睡到自然醒就直接走了……”
“但是他安排好了……”
“那就去吧……”
在下城狭窄的巷道里穿行,准备走到缆车处,不得不说,太容易迷路了……



路上偶遇的猫咪,在行碰鼻礼

门口打盹的猫

狗子

在经过了几轮小朋友指路之后,走上了大路。
卫城在山顶上,好像看起来也没多远,但是没看见缆车。
我说那就往上爬呗,蜗牛很是犹豫,还是想找缆车。

看下城的红色教堂很醒目

往上走了没几步,一辆小轿车停在我们旁边,司机问我们是不是去卫城,然后招呼我们上车。
原来是两个土耳其人自驾来卫城旅游,顺便就搭我们个顺风车。
车开了好久才到卫城售票处,蜗牛坐在车里就大呼好运,这么远爬上来还得了!我也暗暗庆幸好运,不然真爬上来他还不把我剁来吃了?!

突厥猫的国(15,在爱琴海边嗑瓜子才是正事)
突厥猫的国(17,野花开遍卫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