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坐小巴往塞尔丘克走,远远看着以弗所的大剧场,下了车步行往南门去。
一路也算绿树成荫,西边是苹果园,东边远远看见塞尔丘克。


路上已经看到一些遗址,大概是城墙或者体育场。一辆辆旅行社大巴呼啸开走。一辆出租车招呼我们,到南门15TL。当然不坐啦,也没几步了嘛。

到北门买了票,已经五点多了,这季节17:30关门。
虽然我是打定主意要在快关门或刚开门的时间来错开大规模人群的,但也实在没有把握17:30关门是不售票了还是要把园里的人赶出来。
所以进去的时候还是颇有点心虚。
进门一段林荫路后,一边的草地上放了好些石棺,蜗牛兴奋地过去从缝隙中张望里面有没有木乃伊。当然, 没有。

另外一边整整齐齐码放了好多建筑碎片。

在大路上可以远远望见的依佩因山而建的大剧场,观众席可以容纳2.4万人。


地上残留的马赛克

坐在观众席上,我们都有些惊讶,当时的人们已经需要这么大的剧场了啊。
右前方是通往港口的大理石道路阿卡迪亚那街,以前爱琴海还要更深入内陆,现在已经退到几公里以外了,沧海桑田。




这家伙在喝水。
.
两位剧场工作人员首先出来迎客,听见蜗牛的猫粮袋子一响,他俩从剧场遥远的一端飞奔而来,姿态潇洒舒展,跟小豹子一样!
吃饱了就一左一右陪蜗牛坐着。蜗牛可美了,跟猫老板似的。

这位小哥老吃不饱,吃了好多


这位不知道小哥还是小姐,蜗牛发现它耳蜗里有个蜱虫,处心积虑想给它弄掉,我俩用猫粮吸引它注意力,然后一个按住后脖颈不让它乱动,一个拿东西去拨蜱虫。
失败告终。
蜗牛一路就唠叨啊:“哎呀怎么办呢?有个蜱虫太可怜了,哎呀真是……”


在大剧场跟他们玩耍了好久,眼见天都要黑了,还是走吧,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走到舞台侧边的出口,一只小猫急匆匆地跑进来,四处看了一下,蜗牛试探地晃了晃袋子,它立刻大声哇哇叫。
这剧场音响效果真好,猫叫声回荡其间,不多的几个游人纷纷侧目。
蜗牛赶紧抓了两大把给它吃,刚刚那两位一见又开吃了,又狂奔而来。
我们意识到喵星人之间是有未知的通讯方法的,这样待下去今儿别想走了,趁他们吃得欢,偷偷溜走了。

出来走上大理石大街。大理石大街呢,太洋气了啊!

走到赛尔苏斯博物馆,我兴奋地跟蜗牛显摆:“人这么少的赛尔苏斯博物馆,不是我带你你可能看不着!”
图书馆非常美,浮雕也很美,值得流连。

右侧是两个被解放的奴隶修建的马泽乌斯和米特拉达梯门,通往古代集市。

这位是现任图书管理员小姐

她,怀孕了。

看见孕妇,蜗牛立刻心软,喂她吃得饱饱的。
一个学生团,在这里合影


依依不舍地离开图书馆,走上神圣之路



喵星人再次出现


蜗牛给这张照片命名为“世界上最昂贵的餐桌”。
这三只黑梨花把我们彻底逼疯了,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喂了一只,另一只闻讯赶来,然后吃着吃着又来一只,但是一回头他们位置变了,就完全分不清谁是谁,也不知道谁吃过了谁没有……

这应该是个姑娘


公共厕所现任管理员,正打瞌睡呢

蜗牛喂她吃饭去了,我就看看厕所吧。
大家坐一排拉屎能拉出来吗?!


从公共厕所回到大街上,喵星人从各个角落汇集而来,我们搞不清到底有多少猫在偷偷地窥视着,但这个城市就像还活着,猫们占领了这里,对每个来人都有一番审视和考量。
在这个黄昏时间,白天属于人类的喧嚣渐渐散尽,海风像2500年前一样吹过以弗所。1500年前,海岸线退到帕姆查克,以弗所逐渐被人类遗忘和废弃,不知道喵星人是什么时候决定在此聚居。他们在这些古老的街道上奔跑和追逐,他们在这里生活和社交。
这是一个仍然活着的城市。这次,它的市民更加忠诚,不会再放弃它了。
脾气很坏的家伙,好像是那三只黑梨花中的一只,但他嗷嗷叫得好像很饿又似乎不是……


这边一开吃,那边就闻讯奔来


这位异族人高傲地卧在高处,眼睛都不转,我们猜他是喵星人聘来的保安!


上层更是荒芜,我也已经顾不上分辨哪里是什么地方,作为一个古代城市,以弗所真的是挺大的。

这位小姐好像见过?

这位好像没见过?蜗牛上菜慢些她就嗷嗷直叫,跟我家豆姐一样。


好像是图拉真之泉附近,我晕了

在赫拉克勒斯之门往图书馆看

波里奥之泉

一位市民小跑赶来

这位黑梨花先生,咱们见过吗?





沿着神圣之路返回,此时已经很晚,整个以弗所只剩下我们和前面那个单身游客,以及无数的猫。
海风呼啸,城市安静得有些瘆人,周围的石柱后面时不时地露出一张小脸,又迅速不见。

这位小姐从上层的住宅跑下来,站在远远的地方目送我们。
然后又默默地在后面跟了一会儿,才坐下来不再动。我们回头和她告别,她大声叫着回应,声音顺着风势传到很远的地方,在山壁之间回荡。





又回到图书馆,此时它好像只属于我,那么美,忍不住又下去看看。

管理员小姐还在这里,什么叫只属于你?当我不存在吗?

她陪着我们(主要是蜗牛)又逛了一遍图书馆,我们也留下了感谢的礼物。

穿过马泽乌斯和米特拉达梯门,一位饥饿的市民跑过来大叫


这家伙我认得,蜱虫猫嘛,他吃饱了,只看看。


草地上开满野花

今天的最后一位朋友出现,啊,以弗所的元宝哥哥!
他跟着蜗牛走了很远,也算弥补了我们这一辈子也不可能遛元宝的遗憾吧。可惜的是猫粮所剩无几,全都给他吃了也不太够。

他一直送我们到进门的冬青树道路上,我们挥手让他回去,他坐下来,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才转身回去。


从以弗所出来,门口的商店都已经下班关门,卖橙汁的店只是没人,橙子倒还都码放得好好的,几只猫在里面找食玩耍。
正好遇上一个店主下班回家,招呼我们10TL回塞尔丘克。
回到塞尔丘克天已渐黑,拜占庭水渠上的白鹳正在梳理羽毛。

找了个土耳其烤肉店吃晚饭,吃完在街上溜达了一会儿。
走在某条巷子里,听见二楼有人招呼:“Hello!Hello!”我们已经习惯一路问好,抬头回应那个在二楼窗台嗑瓜子的姑娘,又继续前进。
她看我们走了又急得直喊:“photo!photo!”
我们愣了一下,蜗牛掏出手机,她赶紧摆了个pose,在黑乎乎的巷子里拍下了她模糊的轮廓。她很满意地挥手:“Thank you!”
回去的路上又迷路,在一个小卖部跟店家问路,店主带我们出来,要开车送我们回去,十分不好意思,连连摆手表示不必。
他想想,走到路中间,用手比划给我们指路。(土耳其人指路有两点:一是要站在路中间,二是一定要用手势比划出方向和坡度)
走着走着再度迷路,站在十字路口东张西望。
一位大叔从家里走出来问我们要去哪儿,一番指点,这才回到villa dreams,结束这充实又满足的一天呐!
晚上蜗牛上网研究了怎么去除蜱虫,他考虑着下次要不要随身带些乙醚或者氯仿呢?

突厥猫的国(13,爱琴海的风)
突厥猫的国(15,在爱琴海边嗑瓜子才是正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