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住在villa dreams。设施一般,地方有点偏远,订的时候我有些迟疑,最后还是为了高处的视野订下来。
对面的城堡很美,LP上说因为围墙倒塌关闭,又因修复费用紧缺而中断。那已经是多少年前的LP了,竟然还是没有重新开放。
但废墟自有废墟的魅力,荒芜的围墙里面居然是满满的绿意,不知道是睡美人在里面等待王子还是天空之城掉地上了呀。

塞尔丘克的城市规模刚刚好,步行游览很合宜。这边虽然靠海,但地貌更接近于甘南青海的灌木草原。好像希腊也比较像这种地貌。

这家旅馆更像是民宿,早餐也不是自助,每天都一样,一个煎蛋饼,一个雪茄脆皮馅饼,还有一些黄瓜、奶酪和蜂蜜,当然还有面包。
每天早上都被猫叫声吵醒,这位大美丽小姐非常骄傲,每天昂首挺胸竖着尾巴到处逛,嗷嗷叫个没完(跟豆姐似的)。相比之下,那三只哈巴狗就连给她当随从,她都嫌弃得很。
大美丽小姐才一岁,但意外怀孕了,也不知道姘头是谁。

院子里还养了陆龟,吃生菜叶子吃得好快啊

吃完出门。本来老板说开车送我们去otogar,但我们也没什么具体想去的地方,就自己逛着下山吧。
爱琴海沿岸比卡帕多西亚要温暖得多,花都开了,叶子也绿了,塞尔丘克干干净净又色彩斑斓,非常可爱的小镇。




玩玩走走很开心,突然看到电线杆上有大鸟。
又到展现我知识渊博的时间了,我给蜗牛介绍:“这是白鹳!”
LP上说了,白鹳每年都在塞尔丘克抚育儿女呢!

拜占庭水渠

除了历史价值,这水渠现在的最大功效是给白鹳筑巢。上面还有圆形的铁架子,估计是方便白鹳安家。
蜗牛非常高兴,夸赞塞尔丘克人对鸟真好:“这鸟这么大,要是在广州,三天就打下来吃完了!”


大惊小怪了一阵儿,走到铁路边,不知道怎么穿过去。
正在踌躇,一个老大爷走过来,问我们要去哪儿,听说去“bus station”,很高兴,一挥手:“Follow me!”
跟着他过了桥,来到城市主干道附近。沿路的饭馆已经有不少老大爷在喝茶聊天。
我们想到处看看,就跟老大爷告别,他一听:“walk around?OK!Have a good day!”与我们告别。

便利店门口货柜里的大面包

街景

满街都是橘子树,又在开花,潮湿的空气都是香喷喷的。

在城里转了一会儿,我打算去伊莎贝清真寺看看,那是一个塞尔柱帝国向奥斯曼帝国过渡时期的建筑。
在路边瓷器店给蜗牛买了个咖啡杯,10TL。塞尔丘克买瓷器比格雷梅和伊斯坦布尔都要便宜,同样的碗在格雷梅卖15TL,在塞尔丘克10TL,在伊斯坦布尔就要标到45TL了,还价都无从还起啊。
先路过了圣约翰教堂,很多欧美游客在那里流连。我们兴趣不大,就径直去清真寺了。
这个时期的清真寺更古朴,观感更粗粝一些。
如今空余墙啊。



人少,有台阶可以坐,两个懒鬼又在这里耽了很久。


墙边码放了很多残片


很多鸽子和乌鸦住在这里

出来溜达着看到一个土耳其浴室的遗迹

路边有特色的科林斯柱

报亭

逛回城里才十点多,我想了想,去希林杰吧。

突厥猫的国(10,在路上)
突厥猫的国(12,橄榄园深处)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