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要亲手写下这损失金钱的一章真是太难为我了,我双鱼人的本能就是避开负面部分自欺欺人啊嘤嘤。
坐完热气球心满意足,这时候直接回北京都认了。
天气晴好,其实大可留在格雷梅,晚上再走。但坐完热气球我已经完全没兴趣在这里待了(我对自己还是很了解的,格雷梅安排两天是极限),一想到以弗所在爱琴海边召唤着我,就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无所事事一个白天了。
往西走吧!不管怎样,离爱琴海越近越好。
格雷梅大多数巴士都是傍晚发车,次日清晨到,白天的车次很少几乎没有。
旅馆人建议我们先坐到孔亚(Konya),那里是个大站,车次多,再换车去塞尔丘克。
在巴士站晒太阳等车。
土耳其的小镇子大多都以巴士站为中心,塞尔丘克也是的,这可是个重要坐标啊。
阴沉了好几天可算见着阳光了,人人狗狗的都在外面晒着。巴士站售票点的人把吃剩的东西拿出来给狗吃。
他们明显比较宠这只小狗,先给它吃了蛋糕,吃两口它就不吃了,又拿来肉饼给它。

这只大狗天天在巴士站睡觉,我们坐在椅子上,它就睡在面前,蜗牛很喜欢它,一边摸它一边总结:“下次出来要带猫粮,再带把梳子,可以给狗梳毛。”
这什么人啊,自己家猫他都懒得梳还跑出来梳狗?
小伙子把小狗不肯吃的蛋糕给它,两口就吃掉了。
这里的狗都特别淡定,他们既不会跟人有对立情绪,也完全没有要摇尾乞怜的意思,你给我我就吃,不给我我就睡,也不是很在意。

9:30坐上去Konya的车。这还是第一次在土耳其坐大巴。
大多数游客都是坐夜巴,白天的车都是土耳其人,我们俩显得很奇怪。事实证明,还是跟着大多数游客的时间走比较省钱啊。
车上很干净,设施很好,服务员西服领带的很是正经,凯末尔在推行西化的过程中要求男人必须穿西服,这个习惯保留得很明显,大多数老年人都是每天穿西服的,没什么正事儿就坐在街边长凳看报纸晒太阳都穿西服。
开离格雷梅后,景色变得越来越像前天在Avanos附近,平坦开阔。倒有些像我国西部一些地方的景致(好像真的很像新疆),但是城市密度比较高。
从后视镜里看到司机边开车边磕瓜子,蜗牛羡慕了一路:“我也想嗑瓜子啦!”
早上起得太早,在车上很快就睡着了。
快中午1点到达Konya的Otogar。
一下车我俩就有点抓瞎了,这个Otogar很大,人不太多,关键是,放眼一看没有外国人……想跟着别人买票都没办法。
硬着头皮先进去再说,蜗牛一进去就唉声叹气:“怎么这么干净啊,既没有脚臭味儿也没有方便面味儿,这能叫bus station吗?真讨厌!”
随便找了个柜台询问,工作人员指点我们去某个巴士公司的柜台问,我在纸上写下目的地名字,他在纸上写时间,这样沟通下来巴士公司的人说只有15:30的车到Izmir,要23:30才能到。
这个时间对我们来说太晚了。
孔亚不是一个旅游集散地,大多数游客都不会特意在这里停留,通常就是路过经停,好像只有旅游团会在这里待一天。这个事实导致Otogar的人英文都非常的差,我们想问有没有别的巴士公司有去Izmir的车都折腾了半天。
那个巴士公司的人跟我们比划半天,最后还是放弃了,又把我们指引到另外一个柜台,好像意思是那人会说英语。那人英语也欠佳,但是他总算知道我们需要一个更早的车次,又把我们引到另一个柜台。
这个柜台是个大美女,这下蜗牛来劲了,高高兴兴跟人说起来,但是美女英文也不怎么样。
当时心里特别感激两件事:“全世界都用阿拉伯数字!印度人万岁!”“幸好凯末尔推行了拉丁字母,土耳其要是还在用天书阿拉伯文就彻底抓瞎了。”
好在事情有所转机,美女一看,说13:30有一班去Izmir的车,20:30到,这样我们还能赶上21:00最后一班去Selcuk的车。
这一下可高兴了,虽然我对大巴到达时间有所怀疑:“别的车都要8小时,怎么这个只要7小时?”但是,不管怎样,早出发总是好的。
离发车时间只有10分钟了,美女还特意跟着我们去跟巴士服务员说了一通,估计是解释这俩人要去哪儿吧。
上了这趟车才算松了一口气。虽然还不知道如果晚了从伊兹密尔怎么去塞尔丘克,但蜗牛很想得开:“反正总是越来越近嘛。”
这趟车时间比较长,一开车服务员就忙个没完,先登记每个乘客在哪站下车以便到站提醒下车。然后又开始倒饮料,倒完发小点心,发完又倒茶和咖啡。我都要疯了,虽然路况平稳但都是开水啊,万一紧急情况刹车不烫死了?!可惜大多数土耳其人没有我这样的忧患意识,他们喝得可高兴了。
在Afyonkarahisar休息的时候,蜗牛下车去买午饭吃,买好跑回来跟我说:“可好吃了!这里的人一个字英语都不会说!beef都听不懂!”我俩站在车边活动,回头率那是相当的高啊。
每到一站有乘客下车,服务员就会来把他座位上的垃圾收拾一下,把座椅靠背调整好,稍微搞下卫生。我俩啧啧称奇,卫生优越感只能在南亚人民身上找了。
越往西湿度和温度越高,田野和山脉都更绿起来,有一段非常美,很像想象中伊犁河谷的景色,零落的树开满花,草地一片新绿。等想起来拍照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吧……

从大中午一直开到傍晚,路况还是平缓,车也少,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蜗牛觉得这种路况不让他自驾简直太缺德,我只能说我实在没法接受土耳其的油价啊!
到傍晚下起了小雨,眼看都八点了,还连Izmir的影儿都没见着,心急如焚。
但是巴士司机可一点都不急,本来是俩小时休息一次,才过了一小时他又休息了一次。
更可恶的是,居然开始在外面拿个水管子洗起车来!
欲哭无泪啊,不就下个小雨吗洗什么车啊。
只好认命,想坐shuttle bus去塞尔丘克是没戏了。
21:45到达Izmir的Otogar,已经没有去Selcuk的车了。
打车花了180TL,肉痛啊!更痛的是到Selcuk的旅馆,老板还说一般120TL就可以。
从好的方面想,我们总算是在这天到达了塞尔丘克。那么,爱琴海,以弗所,你们好!

突厥猫的国(9,梦之热气球)
突厥猫的国(11,香喷喷的塞尔丘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