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3

Share post:

想想已经十年没去成都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没有什么比吃更诱人了,果断把元旦假期排给了成都。
晚上的航班,晚饭都忍着没吃,饿得七荤八素的。
出机场正好门口坐了个机场大巴,司机凶了吧唧的跟乘客没好气,好久没听成都人拌嘴了哈哈哈。
扔下行李打车去吃夜蹄花。
蜗牛的海带蹄花,我的雪豆蹄花,炖得耙耙的,一点也不腻,猪肉味儿也炖没了,蘸水里打个滚儿,飞机票钱就值了。


没忍住还点了个血旺肥肠,也很好吃!这种菜在帝都太容易踩雷了,家家都有毛血旺,能吃的真不多。
还看见有折耳根拌拱嘴,看起来也很好吃,但是吃不下了……

回去都一点多了,洗洗呼呼大睡,睡到十点,朋友打电话叫起床。
先去吃个红油抄手,好吃,还挺辣。

又点了个蹄花,蘸水不太一样。
都攒着吃午饭呢,吃得很收敛,蹄花都没吃完。

中午去吃烧烤(好怪的顺序),南方烧烤太美好了,孜然派是不会懂的!
藕片

黔鱼(可能是乌江鱼?)

五花肉

脑花,脑花还是烤的好吃

茄子,贵阳也是这样烤

肥肠,成都人爱吃肥肠真是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不过不太嚼得动

牛肉,绝对是西南烧烤的精华!是可以促进民族大团结的!贵阳街上戴白帽子的新疆大叔卖的都是烤牛肉串。

豆奶来一个

去宽窄巷子转了一圈,跟南锣鼓巷一样人巨多,好死不死那天还出太阳,人更多了。
比较无聊的旅游景点,实在说不出什么值得去的点。在巷子边晒着一点点太阳喝了会儿茶,冻得哆嗦。
然后在路口卖花生的地方排了半天队买花生……又去多子巷的小店磕了块榴莲芝士蛋糕……好古怪的行程。
肚子撑得圆滚滚的,又到晚饭时间,直奔双流去吃胖哥冷淡杯。
这家比较像重庆江湖菜的路子,很好吃就是了,而且人还很少!
香辣螺肉

鱼香小龙虾,成都的鱼香就是比帝都的好吃一万倍,我已经8年没有吃过像样的鱼香肉丝了……

香辣鳝鱼,都是香辣配料也有区别的咯,鳝鱼太好吃了,北方的鳝鱼太肥胖了口感不对

香辣蟹,香辣蟹和咖喱蟹是我唯二喜欢的海蟹吃法

香辣黄喉,好吃!

吃完拿去加点蔬菜,唉,口水哗哗的……

嘤嘤嘤嘤,好想吃啊!!!!!!

吃饱了回玉林附近喝了点东西聊了聊,又去吃谢记火锅……………………说实话晚饭还没消化呢,摸摸肚皮打起精神再战!
很路边的火锅,味道很重,喝点梅子酒特别上头。

这干碟太刺激了,那花椒巨麻,麻得一直流口水,于是无法自控的往嘴里塞食物……

回去又是一点多了,洗洗睡到六点多活活被胃疼醒,胃还硬邦邦的完全没消化,只能后悔自己没有先见之明没带点促进消化的药啊!坐起来看了会儿纪录片揉了半天才舒服点儿继续睡。
十点多爬起来,要求去买健胃消食片。
走到玉林菜市场附近,哎呀,好多好吃的啊!我完全忘了自己前一秒还在哀叫胃疼的事情,立刻冲进去吃了一碗肥肠粉,还加了一个节子,还要了个锅盔!
具体怎么好吃呢,就是吃完还想再来一碗,照片看起来好像也普普通通,但这是表象,绝对跟西单的酸辣粉不是一个东西,连粉都不是一个东西。

吃得酒饱饭足,好像胃都好了,还逗了会儿店里的小猫。
然后排队买了王妈手撕烤兔,又买了点香肠腊肉,路边随便买的,不知道好不好吃也没敢多买(香肠好吃腊肉一般)。
把买的东西放回去,打车去电子科大陪某人探访母校。
只能说,真无聊啊,真是一个无聊的校园啊。
走累了吃点甜点,味道都一般。


晚饭和小盆友们一起吃的,就吃得很老实。小盆友真的很难控制……
吃完把小盆友送回家,一群人要去吃跨年饭了,就是太郎说”辣得边哭边吃“的邱金小炒!
这家自称夜宵中的百达翡丽,写着要拍照可以呼叫五灯大师或五灯女郎来打光…………太囧了,有兴趣可以搜微博有账号。
冷吃牛肉,太,辣,了!!!但是太好吃了啊!比较像牛肉干的口感,但比牛肉干好吃!

这是什么东西想不起来了,好像是黄喉吧。喝了酒就是脑子不好使……反正味道很好。

火爆田螺?看见魔芋我眼泪都要出来了好吗!!!

糖醋排骨,挺好吃的,不过糖醋排骨要做难吃也不太容易。

麻辣小龙虾?啊,魔芋,我心爱的魔芋!!

这个菜真的想不起来了,好像是火爆肥肠吧……
本来还想加个脑花什么的,服务员皱起眉头犹豫地问:你们真勒要吃脑花儿哦?
追问:不能吃啊?
他扁扁嘴:反正我是吃不下去。
翩然而去。
生意做到这份儿上……我也就认你是百达翡丽好了!!!

第二天清晨。
已经是2013年了,必须吃个火锅开年!
蜗牛对我一起床就去吃火锅的行为表示鄙视,我得意洋洋地亮出健胃消食片,再吃姐也不怵!
蜀九香!
服务很好,其实比海底捞也不差啊。
牛油锅太刺激了,夹出菜来搁盘子里晾会儿就凝住了……不过重庆人还是表示,成都的火锅不正宗!你们真的够了!

什么秘制牛肉之类的

酥肉。蜗牛就是爱吃酥肉。

其他菜就不拍了,再怀念下我的干碟吧……

吃完去喝茶混到下午,虽然天天出太阳但屋里太冷了,根本没地方坐得住啊。
吃了一碗肥肠粉,买了点棒棒鸡,奔赴机场,北京,我又回来了……
这篇可以起一个小学生作文的题目《记一次难忘的跨年》!

浮光掠影泰北行(十五)
兴义 万峰成林

Discussion

  • Commenter's Avatar
    annie — 2013-01-28 at 21:43

    唯怡豆奶我的爱!你们两口子为什么到哪儿都吃蹄花?没吃冒饭?超好吃!

  • Commenter's Avatar
    匿名 — 2013-02-07 at 16:58

    为什么我在成都吃的都是偏甜的口味的,完全不觉得辣啊!我在锦里的小吃一条街吃的,估计已经太商业化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