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早上起床仍然先跑阳台看看天气,山上的云团很美妙,又是一个晴天。

骑进老城,找个店吃早饭。

色调真是小清新

banana fruit shake

泰北令人满意的是无论多小的店都有味道不错的real coffee,而且都很便宜,蜗牛为此萌生搬到清迈来住的念头。

有点像三明治,但口感更像肉夹馍

这好像是泰北传统食物春卷!用菜叶卷格外清爽,后来又来吃了一次。

吃饱看见旁边有旅行社,顺便订了次日去Pai的Aya汽车票,150B每人,到旅馆门口接,挺方便。这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中文很不错(就在oasis对面的院子里),我们忍不住夸奖了她。
昨天就想去,今天终于可以去Wat Jet Yot了。
这些寺庙由于既不售票又游客不多,我每次都探头探脑不敢进去……
小径。在东南亚再花花绿绿好像也不觉得浮夸呀。









一位喵大人,比较胆小






寺庙就挺好,但我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只是佛门清净之地,一不卖票二不卖香三不算命四没什么人,很容易就有点得道升仙的错觉,闲逛一会儿也是很惬意。
看见喵星人立刻奔过去求交往,人家颈上有圈,是位喵主持呢!

这位喵主持对我的殷勤毫无回应,看起来很骄傲,蜗牛伸手一摸,他就地打滚,奔放起来也是肆无忌惮。

抱着蜗牛的脚又滚又蹭又啃,爱不释手。

你这是重男轻女啊!!





高兴完又自顾自的清洁一番




然后翻身站起,仿若无事的走了。
我恋恋不舍地跟在他后面,他也不再睬我。

走了一步,留恋地回头一看,原来是有熟人来了,不能这样撒欢了。

僧人从包中掏出食物,他立刻蹿上身索要。

他们分而食之(好像是炸的什么东西),多幸福的喵主持。

沿路看见清迈动物园的广告告诉大家有熊猫!蜗牛就要求去看动物。
看了大象,只有母象和小象在外面玩耍,旁边贴了个告示知会大家公象为何被关在圈舍内(他很健康,只是因为发情情绪比较激动不易控制比较危险blabla)。想想今天杭州动物园雪球砸狮子的新闻,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动物,人家都比我们要尊重的。
还看见个孔雀从铁丝网里不知道怎么钻出来了,得意洋洋地在圈舍上空踱步……清迈动物园其实挺好玩的,动物很多环境很好人很少绿化很好,小朋友一定喜欢的。但我走了一会儿就不耐烦了,要求换个地儿逛。
也不知道是发什么神经,在北京待8年了也没想过要去清华北大看看嘛,跑清迈来看大学。
清迈大学也是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到处都是园丁,moto和各种小车穿梭来去热闹又有序,我们一路上大呼小叫:“他们有真草坪的足球场!”
又有漂亮的小车。

正午艳阳高照

湖边小路倒是很安逸




逛逛又到coffee time,直奔Nimmanhaemin road。
在sol 3路口,这家叫Ristr8to Coffee的店非常好(蜗牛说的,我只能说是我居然喝得下的咖啡),可以选种类、咖啡豆的产地之类的,咖啡小哥红着眼睛一杯接一杯地调。
这家店好像很有名,后来又在不同的时间来了几次,每次都人满为患。喝一杯咖啡的时间,拍摄电视节目的都来了好几拨。顺便说一句泰国的潮人都很会打扮呀,我开始觉得好像是日本人,后来说话才确定是泰国人。

晒得晕晕乎乎的,喝了杯冰的,后来再来都是喝热的。

休整一下又饿了,觅食吧。
在各条巷子里穿行张望,看见一家红焖牛肉馆。作为牛羊肉爱好者,蜗牛绝对不能过其门而不入。

何况不是饭点,里面却坐了很多本地人,那绝对不能错过啦,立刻跑进去来一碗,很香。

泰北的饭馆有干的辣椒面,简直太对我口味了。就是泰人吃得太少了,每次吃面都觉得吃不饱,偌大一个碗只有小半碗……是我吃太多吗?

吃完饭又想吃点甜点(唉,难怪我胖了一圈回来,自己写着都三条黑线)。
旁边就是著名的mango tango。这里绝对算是清迈游客密度最大的地方,里面的菜单有日文韩文中文英文泰文,坐得满满当当都是人,每个桌子上都摆了好几台单反……


我对加了冰淇淋的都毫无兴趣,要了fresh mango(这跟我在水果摊买一个芒果的区别在哪儿啊),很好吃,但也就是正常芒果啊。

蜗牛要的什么西米露之类的,还行,也不太甜。

酒足饭饱回到老城,也不想干什么,时间又还挺早,去lila massage做了个oil massage。
lila就是著名的女子监狱按摩了,有好几家分店,环境不错价格也不高,我也懒得研究别的还有什么好的,基本都是来lila。
两小时之后神清气爽一身香气地出来,天已经黑了,又饿了……
骑着moto随便兜,看见一家路边摊人不少,好像是几个年轻人合伙开的。
有点像蚵仔煎,但是炸的,也比较不腥。泰人太爱炸食了。

铁板炒面,还不错。

接着去逛了逛夜市消消食,又吃了点东西——这两句话是自扇耳光啊——撑得脑供血都不足了,回酒店泡澡喝酒呼呼大睡。

浮光掠影泰北行(五)
浮光掠影泰北行(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