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早上睡到快11点才不得不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蜗牛念念叨叨埋怨为什么老要换地方,就不能到一个地方一直住着不动吗?
嘻嘻,有些地方总是不想错过呀。
12:30,aya的双条车来接了,到火车站对面的aya service换了 面包车,出发。
之前有担心mini bus拥挤或是不舒服,其实完全没有,一人一座,绝对没有国内喜欢硬多塞俩人的恶习,空调开得很足,车里也很干净没有异味。
全程大约130公里,但是要开3-4小时。
前半截都是平坦的大路,司机开朗活泼,一边开得飞快一边跟俩泰国游客手舞足蹈地聊天聊得不亦乐乎,每次看见路边有猫或狗他都要激动地打开窗户冲我们高喊:“Look!Tiger!”
开了一个多小时,平坦的路程结束,进入Huai Nam Dang National Park的范围,开始盘山前在路边的咖啡馆休息。
一路上有很多的咖啡馆,明显能看出来有很多的自驾游游客。后来发现Pai的泰国游客特别多,而且很多都是举家出来度假的。

做功课的时候大家都说去Pai山路曲折极易晕车,我特意为此准备了两盒晕车药。
大概就40公里的盘山路吧,但是开得很慢,要一个多小时。
弯急且有高差,经常要拐180度的大弯同时在爬挺陡的坡,乘客在后面被甩得左一下右一下,不习惯的人可能很容易晕车,但我这种山区里长大的简直太习惯这种山路了,不仅不难受反而觉得好玩,只能用甘之如饴来形容。

这时候蜗牛已经在盘算能不能骑moto回清迈了,但是还不知道行李该怎么办。


东摇西晃地终于在下午5点到了Pai的aya service。
aya里满满当当都是背包客,在等待去往老挝的车。蜗牛看我两眼发亮,立刻阻止我进一步的幻想:不要去老挝啊!!!!你要敢去当驴友我就不要你了!!!
好吧,停止幻想,打个车去酒店, 住在Phu Pai Art Resort,离Pai的中心有几公里。
在田野旁边,这个季节水稻已经收割。
房间很大,全水泥,pai的旅馆好像较少木质的,可能因为木的太透风了?水泥感觉有点冰冷,但是床很大也舒服(除了是俩单人床垫拼的之外,好在还是很大),干净。
本来蜗牛很怕是京郊农家乐的路数,进了屋总算松了一口气,表示很满意。

两个洗手池,唉,再次叹息,酒店房间比我家大好多啊。

浴缸不大,但真的很重要,晚上回来太冷了,不泡澡根本缓不过来气儿。

门廊可以乘凉,但Pai一点都不热,只有下午可以在这儿坐坐,其他时间都太凉了。
因为早晚温差大,虽然在田地旁边,但也并没有蚊虫,倒是很好。

隔壁都是出来度假的泰人,有时候回来他们正坐在门廊或门口草地上野餐聊天办惊喜派对,也都很开心的跟我们挥手say hi。
唯一的缺点是wifi基本没信号,还好我在外面玩上网的欲望也不大。

然后在前台(前台姑娘英文很好而且口音不重哦很难得)租了moto,准备进城吃晚饭。
蜗牛刚美了没两分钟,还没骑上大路就坏了,等了一会儿有个老外骑车出来才把他捎回去求助。

Pai的村野小径也很可爱,干干净净的。

酒店居然也没有别的moto了,只好坐了shuttle bus进城,在aya租了moto。
找了泰餐馆吃饭。
炒河粉

冬阴功汤。味道都还不错。

又在夜市闲逛乱吃了点东西,骑着moto到处乱转了一会儿,觉得越来越冷,才往回走。
离开城市,早早休息的村庄只有星星点点的灯光,大片的田野和山峦只有轮廓可见,上面深蓝的天空密密麻麻都是星星,鸣虫歌唱,星空为伴,幸福得无以言表。
回到房间已经冷得牙齿打颤,立刻放水泡澡,舒舒服服地睡下了。
友情提示:
1.在Pai玩一定要骑moto去周边玩儿,如果不骑就不用去了,城里很小就几条街,有一些小清新店铺,但也没什么意思,不值得为此坐来回8小时的车。
2.一定要住在远一点的地方。远也没多远,骑moto就几分钟的事儿。但是乡野很美。
3.不要跟着老外吃饭,他们到哪儿都吃西餐,LP推荐的也是西餐(翻白眼)。我只相信全泰文的招牌和菜单!
4.城里有些穆斯林区域是禁止喝酒的,注意路口的牌子哦。穆斯林是二战时候从云南跑过去的回民。
5.城里的街道两侧停车是分单双数日的,注意看牌子。
6.其他月份不知道,12月Pai比清迈温度还低,天黑了就20度左右,凌晨更冷,我每天4、5点都被冷醒, 还有本地人穿着羽绒服!白天也差不多要11点才暖和,穿春秋服装完全没问题,长袖也完全不热还防晒。
7.基本没蚊子。

浮光掠影泰北行(六)
浮光掠影泰北行(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