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素可泰的位置颇为尴尬,几乎在曼谷和清迈的中间,飞机和火车都需要在彭世洛中转,只有汽车能够直达。
本来以蜗牛的习惯,我们应该飞曼谷然后直接转机清迈,在清迈住上十天,再回曼谷待两天就可以回北京了。
但是我思前想后,还是决定要来素可泰,这个尴尬的位置这次不来,以后大概永远也懒得来了。
于是连哄带骗,硬把这段加进行程里。心情大约是“去中国不去西安也是不行”。
为此搭上了两趟6小时左右的长途车,蜗牛表示这种旅途劳顿绝对不是他想要的度假!
不过到素可泰的时候他可没想到,劳顿还没开始呢!
次日7点多我们就起床了.天色已亮,但是还是有种清晨的感觉,这种感觉会一直持续到10点左右,阳光才会变得炙热起来。
所以早晨是逛历史公园的大好时间,人少、凉快,而且大多数佛像面朝东方,光线也是合宜的。
唯一与预想不同是没有租到moto,蜗牛诚实地表示他从未骑过,就被拒绝了。
于是灰溜溜地租自行车,可是我的自行车水平还不足以在马路上穿行,蜗牛只能苦逼地带着我……他一路都在哀叹他是做了什么孽,出来度假还要干苦力。
骚瑞啊!谁让你那么老实呢……
素可泰的历史公园分为三部分。
老城中的历史公园是遗迹最集中,也最容易到达的地方,地势平整宽阔,植被茂密。
逛起来有点像天坛的感觉,既可以欣赏古迹,也还挺适合瞎转悠的,大公园氛围。
Wat Mahathat是素可泰最大的寺庙,建于13世纪,有可能是旧都的宗教和行政中心。

其实有点修复过度,看起来也太干净整洁了。

泰国人对狗的放任真是令人羡慕啊,狗可以随便进入一切地方,即使是禁区,后来在蒲屏皇宫更感受到这一点。

这里有118座佛塔,沐浴在早晨的阳光下,四下无声只是伴着鸟鸣,颇有一种肃穆的历史感。

荒芜的柱子间有一些佛像




大树都很节制。

残塔


尽管看过不少照片,但真的在其中穿行,感觉还是很妙。



后面的我也记不清哪个是哪个了……












里面还挺适合练习骑车的。

开满莲花的池塘
 

这里还是炎热的平原,湿气重,空气并不通透,逆光雾蒙蒙的感觉好明显。







对我们这样对历史并不深究的游客而言,走马观花逛一圈也就行了。
时间还颇早,我想去西边的Wat Saphan Hin看看。
蜗牛苦逼地哼哧哼哧在12号公路上骑了四公里,才终于到了。
LP上说,寺名的意思是“石桥”,就是指通往寺庙的石板路和石梯。

虽然感觉早上的阳光还不炽烈,但强烈的光线已经足够让逆光的观景什么都看不到了……


孤单的佛像也有美丽的手指。

四下无人,坐下乘凉休息了一会儿,觉得气温升起来了,决定返回。

买了中午1点的票,去清迈了。
 
友情提示:
1.如果是去清迈想顺便去素可泰,建议安排在行程的前半部分,素可泰天气热,骑车挺消耗体力的, 如果安排在回程可能都没有心情了。
2.只想随便看看的话,两天一夜绰绰有余,我们没有追求全部看到,又比较懒,只花了大概四个小时挑了几个自己想看的点。不过我觉得有两个完整的半天,全部看完也没问题。不用安排太多时间,挺热的,可逛的也不多,不如在清迈待着。
3. 接着要去清迈或曼谷的话,不用去新城坐车,在老城的主街上,有一家win tour可以定老城往返各地的票,就在7-11和old city guess house之间。在那里等车就行了。
4.别忘了带驱蚊剂。

浮光掠影泰北行(二)
浮光掠影泰北行(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