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2

Share post:

去年迁就蜗牛去了海岛,但对清迈还是心心念念,今年又再去一次泰国。
订的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票,比国航略微便宜一些,主要是考虑去程时间好一些(14:35-18:35),回程稍嫌早了一点但后来航班取消改签了国航倒也算两全其美。
天气晴好,可以看到反向航线的航班飞过,津津有味地看了一路。

斯航的机上娱乐设施比国航要多,而且座位也要舒服很多。
斯里兰卡的文字真奇怪啊。

飞到越南境内,光线转暖,暮色初现。

下方的山峦依稀可见,是美丽的越南。

看云海是坐飞机的福利之一吧。

夕阳很美。

到曼谷约莫七点,在免税店给蜗牛买了太阳镜,过关取行李,又去取钱,再去坐轻轨,折腾到酒店已近十点,热得一身汗,赶紧换了夏季衣服出门吃饭。
曼谷是夜生活丰富的城市,对于不去酒吧夜店的人来说,也有足够多的夜间大排档打发时间。
找了一家老板娘漂亮的路边摊吃了晚饭,炖猪杂之类的吧,语言不大通,但味道是好的,清汤味足,终于又来到会做菜的东南亚了!
次日早起。
今天要坐6小时大巴去素可泰,起得早些。
又沿昨天的巷子出去觅食,鸽子们起得很早,聚在屋顶上咕咕地叫。

小松鼠也起床了,在电线上爬来爬去也不知道忙什么,最后鱼跃钻入树丛不见了踪影。

喵星人懒洋洋地问好,又懒洋洋地走掉。

植物繁茂的热带真养眼,身体还没调整到夏天的状态,眼睛倒毫不费力的适应了。


一切活泼明亮的色彩在热带都那么和谐啊。

古旧的巴士摇摇晃晃

巷子里的早点摊已经摆起来

出门买早点的人也已收获满满

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倒有些难得的安静。


清扫工人总是起得最早呀。

东张西望了一圈,看到这家卖粥的,指手划脚来一碗。
老板娘花了些时间才把粥端上来,这里的节奏比北京慢很多,需要点时间来适应。
等粥的时候有人带着白白胖胖的小孩出来玩,小孩摇摇摆摆,看见泰人就合十说sawadika,看见中国人就握手,看见白人就击掌high five,憨态可掬啊。

香喷喷的鱼片粥,底下还埋了个生鸡蛋,搅开来黄橙橙的一碗,好满足。
蜗牛看到旁边有人配着油条吃,也想要,无奈所有人都不懂英文,也不知道哪里买,作罢。

每家的大门都不太一样

酒店的喵保安也起床了,找了个又高又安全的地方俯视人类,太狡猾了。

曼谷的清晨真美好,这是她最安静的时候。
然后就奔赴素可泰了!

浮光掠影泰北行(二)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