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2

Share post:

驶出郎木寺,转过几座山,眼前突然开阔平坦起来,更像是“草原”而非甘南的”丘陵草甸“了(名称是臆想的)。
云还未散,但能看出天已见晴朗。

今天的目的地是若尔盖县唐克乡,地图上看有两条路,一条是旅行团和包车常走的213国道和209省道,经若尔盖县到唐克;另一条在花湖前的加油站处分岔,走U13县道经辖曼牧场、黑河牧场到唐克。
县道比国道近30公里,但是路况较差, 国道路况好,大多数车都是走这条路。在加油站加油并且商议了一下走哪边,最后蜗牛还是以“就是爱越野”为由走了县道。
事实证明,县道路况确实不好,坑坑洼洼,还有很大段的土路,但是,真,的,很,好,玩!
不过县道虽然近,但太颠簸了开不快,赶路还是走国道好。
因为路况不佳,所以车很少,只有一些当地藏民的车(可能是从玛曲或唐克过来吧),还有非常少的大卡车,自驾游的车少到大车跟碰到我们还会鸣笛招手,可见有多寂寞。
因为车少,且路基和草原高度平齐,也很方便随时停车下来玩;因为游客少,路上都没有牧民圈起来的“骑马场”之类的项目,马牛羊安安静静的在草原上吃草,寂静无声。
茫茫天地只有你我,更感天地之大人之渺小。

真是好久不见辽阔天地,开心坏了,差不多开五十米就要停下来玩一会儿。

在这样广阔的天空下,不产生原始的自然崇拜真是不可能。

牦牛都很随性,经常吃完这边就想去路那边,停在路中间看它们过马路也很有趣。

爬到小坡上去玩

没有被切割的地平线震撼得无法形容。


在云里

太美了,词穷。

地上默默开着花

云朵投下的阴影有美妙的韵律感(俩相机怎么色调完全不一样……)




这是更符合想象中的草原的样子,一望无际,天低到触手可及,云好像就在头顶。


四下无人,尽可发疯

云那么低,天那么开阔,可以看到它们滚滚移动,妙啊




爬到一个山头上去玩


这里就好像属于我呢!

牧场的羊群白花花地撒满一地,以均匀的速度往同一个方向移动,远远看去很想伸手捞一把起来。


羊群中有一些黑牦牛混在里面

路边有很多兔子洞,兔子钻出来,一会儿又从另外一个洞钻了进去




只要有水,天空就有了延伸





路遇牧羊人,羊群并不太听话,像出来春游的小朋友,一个没留神就溜到相反方向了。



掉队的越来越多,牧羊人骑马回身去追。
蜗牛看着一群咩咩叫的羊就发憷,问牧羊人:我慢慢开过得去吗?
牧羊人怔了一下,慢慢开?!#*@#(
蜗牛说,啊,他叫我慢慢开!

穿越这群羊可真是费老劲了,怕撞到羊,就慢慢开,它们咩咩叫着从边上往前跑,又在队伍前方重新聚拢,继续和我们同步前进。
这么开,咱们是得跟它们一起到家吧……

一个藏民骑着摩托过来,三下两下就穿过了羊群 ,蜗牛崇拜地说,他怎么就过去了啊!

等到终于穿过羊群,他松了一口气,总结说,过羊群还是得稍微快点儿,碰到它们它们就会躲开,然后就得趁势多挪点儿啊!
又豁然顿悟:牧羊人说的不是慢慢开过得去,他说的是:慢慢开啊?过不去!

地上的羊群在吃草

天上的牦牛也在吃草

倒影控很开心



 

到了黄河某一湾,水面挺平静。



五点多到了唐克,黄河九曲这个景区居然在县道上就拦着卖票了,真叫人无语,合着我路过都不行啊?
蜗牛对这种霸占公用道路卖票的行为极为不满,表示坚决不支持这种拦路抢劫的行为。
于是到了唐克,找好宾馆,就出来随便看看。
阴云飘过来,今天看日落是没戏了,反正这一天我也玩得很过瘾,没得看也不是很介意。
河边有很多成都的车,支上棚子点火就开始煮饭烧烤,完全是野炊的架势。其他饿着肚子的人纷纷围在旁边看。四川人太会享福了啊!
希望野炊结束会把垃圾带走……




晚上在唐克乡吃的饭,到四川真的是开心啊,即使是藏区,也都是勤劳的川人开的饭馆。
对几个从食物乏味之极的华北来客而言,真是太幸福了。
 

甘南行 红石崖
甘南行 扎尕那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