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8.14 day2
夏河-郎木寺
天气阴沉,还没从昨日傍晚的雷雨中缓过劲儿来。
清早先去拉卜楞寺逛了一圈,寺中的泥土路坑坑洼洼积着水,喇嘛们快步奔走,急匆匆的。
夏河的节奏好像比拉萨要快,喇嘛和藏民都匆匆忙忙的,也可能是这边的人腿脚要利索点儿吧……
吃了早饭(华侨的西式早餐不错),前往郎木寺。
去郎木寺有两条路,近路是从桑科草原开往阿木去乎乡上国道,之前功课有人说路况不佳,下雨天会很难走。
蜗牛贪玩,还是想试试走破路,尽管下着小雨,我们还是朝阿木去乎进发了。

天气很阴沉,不过还是能看出云的层次,空气通透度还是好。

去桑科草原的路,还挺好。(图片压缩了怎么颜色也变暗了……)

拐上去阿木去乎的路就变成土路了。

细雨连绵,倒是有种温情脉脉的意味。

开始有些灌木丛

但是路况越来越差,雨忽大忽小,地面也越来越泥泞。

前面有车陷进泥里了,正往外拉,前面也有车掉头回来说没法过去了,就返回了。

虽然路破得一塌糊涂,但蜗牛那同事开心坏了,啧啧赞道,我就是爱开破路啊!
这都什么孩子啊,出来过越野瘾来了……

回头走213国道,雨下得越来越大。
合作的米拉日巴佛阁,继续表扬不进大殿不买票的好传统。

旁边的庙宇也有金顶呢,虽然不是艳阳日,但也够醒目了。

过了合作进入当周草原,一段雨大一段雨小,我们也乐得顺遂,雨大了就开,小了就停下来玩会儿。
还是马牛羊淡定,不就 下点小雨么。








往南草原越来越美,绿意浓重连绵不绝。

离郎木寺还有40公里左右雨突然大起来。

一阵暴雨之后,天边又似乎亮了起来,难道又跟昨天一样,到了就放晴吗?

雨停,云散,下车休息一下。



到郎木寺果然就晴了……真不知道这是运气好还是不好啊。
传说中的白龙江跟黄河一样黄,也就罢了,河边还好多垃圾啊……挺触目惊心的。

郎木寺也是土路,刚下过雨,基本就是在泥坑里蹦着走,已经多年没走过这么泥泞的土路了。

宾馆走廊的窗户能看到红石崖(骚瑞焦距有点短,看起来有点小……),在夕阳下是温润的橙红色。

没去郎木寺(这边进寺庙就要买票了,懒得去了),也懒得想些别的景点。
房间窗户朝西,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夕阳直到日落。难得的享受。
晚上停电,10点多拉开窗帘,满天星光,抓着蜗牛跑到院子里傻呵呵地看。老板娘疑惑地问我们,看什么呢?看星星!她嗤之以鼻,这天看什么星星啊,天气一点都不好,星星那么少!
你不懂啊!

甘南行 夏河,拉卜楞寺
甘南行 红石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