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Day 4-Day5 杭州

10年前来过杭州,短短一天,倒是印象极好,好像是因为看到不少美女。
后来高考的时候杭州是我的第二选择,也是没什么特别原因,就觉得挺好。
没准儿也是对的,我爷爷小时候在西湖边某个寺庙里借住过很长时间上学,难不成这记忆还给我了呢。
3小时大巴,到达杭州汽车西站,打了个车去汉庭。
住的是中山中路店,在积善坊巷里,略难找,但是比较安静,去西湖也方便。
临时决定来杭州,就冲着西湖来了。
大方向是买了张地图看,小路线步行还是靠GPS,饿了还能看看周围有什么可吃的,也能少走冤枉路,帮大忙了。
实际行程是
day4 下午2点从开元路到西湖边,沿湖步行至苏堤跨虹桥,然后原路返回至住地约晚上8点。
day5 早上睡到自然醒,约10点去灵隐寺,然后坐车到岳庙,从岳庙经白堤沿湖返回住处约下午3点。
基本上都是在走路,我们俩都属于脚力好,大概也是从山上下来走平路都跟休息差不多了。
西湖边不好打车,别的地方还可以,杭州出租车管理还不错,都打表,根据我的方向感判断也没有绕路。只有从灵隐寺下山的时候那个师傅一直推荐我去某个茶园搞得我很烦躁兴致全无,到岳庙就下车了。
到之前在微博上跟好人们求助了一下杭州吃什么,离活动范围比较近的有灶丰年间(就在西湖大道)和老头儿油爆虾,外婆家绿茶之类的略过作为备选。
结果day4中午晚上都在灶丰吃的,因为太顺路了。
里面不让拍照,有一个海苔土豆条挺好吃的;还有秘制糖醋仔排也好吃,胡椒和葱香味很浓 ,比一般的糖醋排骨好吃(我不爱吃甜的);还有个梅菜面疙瘩,就是太咸了,味道还行,面的口感居然很筋道;海带排骨汤也好喝。
day5早上在楼下随便吃的牛肉面,就是普通江浙牛肉面吧……

午晚餐一起解决了,在老头儿油爆虾。5月说不好找,还好nokia ovi地图里有这个店,直接跟着GPS走过去了(GPS太重要了!)
虾皮炒臭豆腐,臭豆腐爱好者喜欢!

招牌菜是油爆虾,好吃,但是分量太足了,我们俩大概就吃了三分之一吧。

手撕包心菜,好吃哦(猪油炒的能不好吃么)

吃大排档不喝啤酒是要被行政拘留的!

不过这家真的油太大了,吃着觉得消化道里全是油,又没有一种显著的味道冲破这层油腻满足味觉,后来腻歪坏了,一直到晚上都觉得腻。
去西湖的路上

最喜欢梧桐了,多美啊

不在湖边还挺像上海的


湖边。有点小风,下了点小雨,然后放晴。

绣球花开得正好

艳啊

映山红也正旺

微风拂面,水汽蒸腾,鸟语花香,满眼绿色。

杭州之美,不在于惊天动地,就是舒适安宁,温柔至极。

南方就是好,到处都是绿的,没有空隙

我这么爱走路,真该住在这里

游船

各种绿

坐在湖边太舒服了

雷峰塔




10年前来过杭州,早上到,傍晚回。正是1月冷雨潮湿的季节,湖边冷清。湖对岸都在雾中,什么也看不清,但仍记得苏堤美好。

苏堤过了花港观鱼,一直到跨虹桥都是旅行团不到的地方,人少安静,非常美。


雨后阳光

多么适合恋爱的地方啊

中间虽然有自行车和电瓶车,但两边都有步道,完全不受影响

夕阳下的岸边






返回的时候忍不住又在湖边坐了一会儿,享受一下难得的静谧








 

 

夜幕下的湖边


这一城,别的都不说,这一湖就值得来。

西递 白墙黑瓦
关于新宝地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