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跟旅馆订了去西递的车。大家伙儿都去宏村弃西递,大概是因为宏村近一些且路好一些。
如果时间有限也确实去一个就够了,对传统建筑文化没有特别喜好的话,看起来也不会差别太多。
村中小径

宏村和西递都不像大理或是周庄那样满街是店面,都是辟出一块地方在村口单作为购物区,但看起来游人寥寥,也不知有没有生意。搞得我还怪替他们发愁的。

墙面太美了





拍了很多门,个个儿都好看,都比防盗门好看




嘻嘻,还给猫儿狗儿开了小门儿呢



两个小孩在门口玩,依依呀呀说什么也听不懂,然后砰的一声撞到了门框……………………

偷偷溜进一户(其实是参观点之一,不过当时没人,我还挺不好意思进去的)

这狮子也太抽象了吧


村口的牌坊。感觉好像西递人更多啊,我还指着西递比宏村人少呢。

村后的田野

往山上去


油菜花啊油菜花,以前到处可以看到的时候倒不觉你美

全景,白墙黑瓦



田埂的野草

西递闲散溜达的话好像比宏村要舒服一点。
回去的路上路过茶园

好可爱,跟杭州的龙井长得不大一样,更嫩一点。在灵隐寺那一路看见的茶园都是深绿了。


晚上吃最后一顿,次日早上去杭州。

晚上翻看照片的时候萌生的念头是,爬山还挺好。爬山的时候又要顾脚下,又累,又要看美景,什么都顾不得想,感官和大脑都满满当当的,想起来还真是难得的纯粹时光。

黄山 山路蜿蜒
杭州 春风沉醉杨柳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