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0

Share post:

敲定去黄山。
问蜗牛,去黄山吗?
爬山?不去!
去婺源!
乡下?更不去!
那我坐火车去了。
坐火车?你有病吧!
旅伴几经折腾,最后还是跟大学舍友一起去。
北京到黄山的火车只有一趟K47,也不知道为什么票很紧张,只买到硬座。
不幸还晚点俩小时,蜗牛对铁路局本来就愤恨交加,一直劝我退票坐飞机去,我都非常坚决地拒绝了。
本来是跟帅哥约好黄山火车站见的,也只能错开时间了。出行不利,有点郁闷。
刚上车还好,硬座很空,我还有兴致试试相机,为了减负,只带了一个16mm的饼干头+广角扩展头,只有一个定焦头,也不知道照片会拍成什么样。(事实证明广角头还是很实用的,拍风景为主也够了)
到天津乌泱乌泱上来好多学生,瞬间车厢嘈杂无比,完蛋。

Day 1

硬座一夜,次日一睁眼,全不是昨日阳光明媚的北方了,窗外油菜花和黑白的房屋安静又柔软,水汽朦朦好生亲切。
旅馆订的云海楼(点这里),帅哥之前看到价格不禁内心盛赞我的妇道,殊不知我只是随便看到就订了。
这家的优点是:
名气大,坐车当地师傅都知道,提供火车站接站服务,离开时长途大巴还能到门口来接。
大多数需要办的事都可以代办,我们去宏村西递拼车包车、上山的路线和住宿、后来临时改道去杭州的大巴票、从杭州回北京和福州的火车票都是他们代买的。
有个味道不错的餐厅,小超市东西也还算全。
坐了20小时硬座居然也不是很累,到旅馆休息了半个小时,跟帅哥哇啦哇啦聊天,三年半没见了话各种多呀。
按原计划下午拼车去宏村,包车价格是150,几个人拼就分几份,门票104(师傅买90,学生票52)。虽然拼车便宜,我觉得还是不大方便,老怕别人等,有点焦虑。
下火车的时候还在下小雨,下午天气见好。
周日下午人比较多,条件反射往人少的地方走。

到处都是写生的学生

小菜园子

窄巷子

南方最迷人的青苔

褪色的墙面是泼墨的颜色

小奶狗,傻呆呆

晾的咸菜

蜿蜒的巷子

墙角都不放过的绿色,有你们才美。

伴随一路的水流


黑瓦白墙


小径

园子里的春意


某人拍了一路的火腿……


油菜花还开着呢。大多数已经谢了。
















宏村的精华在这边,因为一进门就走反了,倒把最美的留到最后了。


岸边排排坐的都是写生的学生,看人家这专业,到各种悠然美好的地方,我们都是去火电厂爬锅炉……
















出来,拼车的另外两个人还没出来,跑到对面田里玩玩。


南方什么都是温软的,到处都是绿的,真好啊。

回旅馆吃饭,两天没好好吃饭了,热腾腾的饭菜真好。
地皮菜炒鸡蛋。一切炒鸡蛋爱好者觉得好吃。

铁板臭鳜鱼。不太懂这个菜,还真的是酸的,吃两口还行,吃一整条有点像把下粥小菜当菜吃的不搭感。

晚上看好了次日登山路线,好好休息准备出发。

法源寺的丁香
黄山 山路蜿蜒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