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2

Share post:

在皮皮岛清净了四五天,乍一回到拥挤喧闹的都市真有点儿回不过神儿来。
从sky train下来,狭窄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有点受惊吓,我几乎都忘了在人流中是什么感觉了。
之前说要去泰国,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发洪水呢!”其实洪水已经退了,曼谷都是晴天呀。不过临街店铺门口都还堆着防洪的沙袋,有些低处的更是筑起了临时的堤坝,其他好像已经没什么影响了。
酒店在湄南河边,好像离码头C1很近,本来是得鱿鱼别指点住河边坐船看夜景,但这几天坐船坐到难过了,站在阳台上看了看夜景和夜游的船,就告诉自己,行了行了就这样吧。
蜗牛对此也很高兴,他对景点都没兴趣,只想下楼吃夜市、去711买正常价格的啤酒饮料薯片、在楼下水果摊搞点热带水果过过瘾、以及享受现代化酒店的舒适。
第二天睡到临近中午才爬起来,相机又一次回光返照,拍完这张又死过去了。
蜗牛再次感受到佛祖的眷顾,他最讨厌我出门背相机了,这回从头到尾他都遂愿。

曼谷比皮皮岛要湿热很多,没有海风就觉得30几度可真够热的。
这边离中国城大概很近了吧,好像是潮汕人聚居地,除了不会说中文之外,一切都更像是粤闽南部的气氛。
在711买了一个可乐沙冰。蜗牛总是抓紧一切机会喝可乐。

我买了一瓶山竹汁(看不懂,猜的)。
在路边某个小摊坐下来,也不知道怎么点。蜗牛都已经晒得跟泰国人一样黑了(而且是非曼谷的泰国人),老板娘用泰语跟他说话,发现他不会说,又用英语打招呼。
蜗牛挠挠头,一摊手,anything!
我们就把自己交给老板娘安排了。
先喝一杯冰镇凉茶。早餐也有这种待遇啊。

看见调料很亲切啊

公鸡碗

鱼丸米线!
味道很好。以至于在逛街的时候我一直思念着它,晚上要求继续吃,结果这家关门了。


然后就闲逛。
香蕉叶包糯米饭烤的,很香,里面还加了椰子之类的水果,偏甜。

之后就去逛街购物了,泰国商场里东西的价格比国内低很多嘛,我们到这会儿才发现汇率是4.8,于是感觉东西更便宜了……
累得快趴下了其实也没买什么,下次我要把购物作为第一站,免得最后一天把自己累死。
商场里的饭馆都勾不起我的食欲,我还是喜欢苍蝇馆儿。于是回到酒店附近解决晚饭。
早上吃的米线收摊了,蜗牛提出要吃烧腊。
这家有菜单,菜单有英文,终于可以指指点点点菜了。
烧肉。我不懂这东西好吃在哪儿,蜗牛喜欢。

鸭肉面之类的吧,这面条跟云吞面类似,口味属于亲切型。

云吞。馅儿一般,汤头还不错。

还有虾饺……我大概真的是到中国城了。

然后换了衣服,收拾了东西,又一次上了轻轨去机场。
曼谷机场的免税店好多呀,即使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只是不断重复,看起来也是熙熙攘攘让人开心,比北京机场气派多了。我头一次觉得候机时间太短暂。
大包小包地爬上飞机倒头就睡,直到广播通知马上到北京才醒过来,头一次觉得飞行时间短。
度假结束!北京你早!

皮皮.猫奴总有主子
泰国.也许有用的闲篇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