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6

Share post:

定下又推翻,推翻又重建,度个假也是百般不易,到10月真正订票的时候,反倒随便起来。
18日晚上飞曼谷,漫长的5小时,飞机颠簸时吃了两次晕车药,吃了难吃的飞机餐,看完了一本三联周刊,一分钟也没睡着。
等到视野中出现曼谷的灯光时,心里欢喜雀跃,即使底下出现的是鬼火,我也会开心吧,远离陆地时间太长真让人痛苦。
出关,取了行李,曼谷时间1:45,离早上7:45飞普吉的航班还有6小时。
时间充裕,我们心情愉悦地决定先去取点钱。
关键时刻华夏银行掉了链子,机场里所有贴了银联标识的ATM都试了一遍,它老人家就是完成不了交易,我们手上只有160泰铢,顿时有点紧张起来。
夜半三更的,只好先把手上的900块人民币换了泰铢应急,3.9的汇率,当时没觉得多低,后来发现正常汇率至少是4.8才对嘛。
完全没想到华夏卡会出现这个问题,虽然还有一张工行卡,但对汇率和手续费完全没了解,也不敢贸然取。当然后来发现即使手续费偏高,也比机场换现金合算。
然后就要考虑在哪里睡觉比较舒服的问题了。我还从来没在机场板凳上睡过觉呢,新体验啊。
反正闲着也没事,楼上楼下溜达了一圈,四层是出发层,椅子数量比较少,而且比较吵闹,虽然是皮椅,但也放弃了。
三层是餐馆集中的地方,看起来椅子都不是能睡觉的,有一些皮椅,但是很少,这层也比较吵。
二层是到达层,接机的人不少,大多数的exchange等旅客服务都在这里,人多吵闹,放弃。
B1是city line,有便利店,也有椅子,不过数量不多,有人睡了。
一层比较空,椅子也多,虽然是金属椅,且空调很凉,也凑合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刚从冬季过来,身上的寒气还没散掉,明明看见很多人穿着短袖衫睡得都挺香,我穿着薄羽绒服还觉得冷。
到四五点,蜗牛冷得睡不着了,把我拎起来去外面暖和暖和……
凌晨的机场很冷清,蓝色的灯光很夜店。



年纪大了,一晚上睡不好还真是挺难受的,身体很乏累,五点多上楼去托运行李,进了候机厅,皮椅啊!太阳也出来了!我毫不犹豫倒头大睡。
上了飞机,亚航的飞机内部装修很新啊,我满意地点点头又昏睡过去。
等到广播说马上到普吉飞机开始降落时,我已经睡得精神百倍,还差一个热水澡就恢复满血状态了!
普吉阳光明媚,下了飞机真是不好意思还穿着羽绒服了。
蜗牛问我,怎么去酒店?
我疑惑地说,我怎么知道?
他大叫,不是你负责做功课吗!
我满不在乎地说,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么!
嗯,没错,我就是这么随便,哈哈。
看了一下机场大巴没有去kamala的(有去patong和kata的),我佯装遗憾地摊摊手,打车吧。
打车600B。普吉岛的人都不乱喊价,多少就多少,我就喜欢这种地方,省了多少脑子啊!
蜗牛在路上跟司机欢乐地聊天,司机表示酒店很好,是现代的,不是local的。
蜗牛满意地说,我就喜欢现代的,京郊农家乐我住够了!
然后又问司机他们一般吃什么?
司机沉思片刻,chicken fried!之后经过每一个chicken fried小摊都亢奋地指给我们看并问我们吃不吃……人来疯啊。
我忙着张望,以期身体和大脑都尽快切换到夏日状态。
从公路进酒店看起来很一般,过了大堂我眼睛都亮了,树啊,大游泳池啊!这条路一直走,穿过餐厅就是海滩。我疲惫的身体急需充电啊!
我们订的房客满,升了个房。



房间很好,设施很新,非常满意。

窗外就是游泳池,一圈躺椅满满都是晒得红红的老外,我很不好意思把相机伸出去。

放下行李,洗澡换衣,脱下牛仔裤总算感觉自己来到夏季了。
找了个饭馆吃饭。

老板的英文很是抱歉,蜗牛兴致高昂地呱呱说了一通,他面露茫然,进屋拿了菜单出来。

喝杯冰水散散热。我刚把寒气散掉又觉得要中暑了。

菠萝味儿的fruit shake

终于吃到chicken fried了,蘸料不错。

海鲜炒饭(我不禁想起了玉米)。

这跟盖浇饭一样的玩意儿出乎意料的好吃,汁非常赞。

还有辣椒水!

最近好像是公开竞选季?(一个字都看不懂),满街都是这些牌子,司机在路上跟蜗牛聊了好一会儿蜗牛才反应过来,他尴尬地说,不好意思,我们国家没有公开竞选这种事情……

时间在闲逛中又过去了几个小时,不用在意时间真是太开心了。
随便在路上闲逛,大热天的没几个神经病在街上走,所有的店铺都似开非关,知了的叫声更让人有点夏天下午上课的感觉,这是午觉时间呀。

热带最好的就是郁郁葱葱。







大概是专为摩托车准备的汽油。

又遇到chicken fried,蜗牛是炸鸡爱好者,已经不允许自己错过了!

一人一个炸鸡腿!

还有一个饭团,上面好像是虾皮之类的东西。(其实我们是看一个日本人这样买,学他的)

我一手鸡腿一手饭团正吃得高兴,一声喵叫住了我。
回头一看,这家伙坐在路边瞪我,我恨不得立马下跪,赶紧撕点鸡腿肉上供给猫大人……

猫奴走到哪里都充满奴性。
 

普吉.在哪儿都是猫奴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