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2

Share post:

和顺离腾冲城区大约5公里,很近。

街上很多的玉石店、家具店(红木家具产地),也有很多为了满足游客好奇心的赌石。

几十块钱大家图个乐,真正惊心动魄的赌石不知道有多虐心呢。

腾冲是很富庶的地方,土地肥沃,在高黎贡山的屏障下空气湿润气候温和,一片片坝子里的作物都生长繁茂。
镇子依山而建,渐次递进,远看也非常美,不过同行的人都不愿走到田埂中间去,遗憾。

三角梅总是郁郁葱葱

正是打谷子的季节。

水道中间那是洗衣房。

这边的山区和云南东部已经不同,虽然山阻隔外界纷扰,但优越的自然条件能让他们自给自足。

绕不开的滇缅抗战。
和顺曾经是屯兵地。

地上都是玄武岩。这次没有去看火山地貌(我爸不想爬山),下次一定去。
玄武岩真好,吸水又结实,很轻又涩,下雨也不会打滑,基本上每家的天井地面都铺的玄武岩。

视野很开阔。四面八方涌来的游客倒也没太多改变他们的生活。

每条巷子我都喜欢,比起周庄、大理那些古镇的商业化程度,和顺简直可以算是璞玉了。

坐下休息随手拍的椅子

和顺图书馆。

还在使用,旁边是报纸阅读室。

临走还啃了本地土番茄和黄瓜,真好吃,完全是童年的味道。我快忘记蔬果原本的味道了呀。

下次来我会选择住在热海或是和顺,腾冲县城里没有什么意思。

买玉石可以去腾冲县城到热海路上的腾越翡翠城,明码标价。

 

 

腾冲 边陲之地
My Olive柔和深层卸妆油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