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Avatar

iker

4

Share post:

1日9点从昆明出发前往大理。

刚富起来的中国人爆发出无限的拉动内需的潜能,在长假的第一天,高速公路熙熙攘攘如帝都早上8点的三环路,每一个服务区都热闹得像集市。
一路走走停停晴晴雨雨,在塞车与超车之间不断转换。

在距目的地只有15公里的地方堵了整整两小时,最近的服务区人满为患,厕所排了30米的队,超市的食品被抢购一空,连餐厅都没有菜可卖,果然是谁也没有猜到的人流量。
300多公里的路程开了8小时有余,下午5点半到达大理东凤仪收费站。
还好,大理阳光明媚,气温合宜,让我恼火的心情平复下来。

晚餐在洱海边,云南菜嘛,对同是西南人的我来说,实在没什么新意。
各种小虫。长得吓人,其实吃起来跟任何一种油炸食品无甚区别。

夜宿大理古城。

旅行只为看到与自己生活的城市完全不同的景象,而全中国的城市都越来越像,古城之间也越来越像。

从一个地方咖啡馆的数目可以推断外国游客的数量,从风格上可以判断文艺青年和普通游客的比例。

当然根据目前这个游客人流看来,来厮混的应该都不活动在这个街区了。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除了下关的风力发电机组之外,其他仨我一样也没看到,就喝点啤酒算了,一点也不苦,喝了很多也没有微醺之感,很适合游客……

绣花鞋多得我脑中立刻浮现出了十个恐怖故事。

旅游产品都日趋统一。

夜宵烧烤狂人虽然没机会吃,但看看还是必须要的,晚上有烧烤的地方才是好地方啊。

古城的饭馆好像普遍没有菜单,都是把菜放在门口,看什么想吃指着点就行,也可以和老板要求怎么做,不过成品往往和想象还是有不小的距离。

胜在便宜,好久没有五个人炒菜只吃两位数了。

传说中的饵丝,太粘,作为早餐不如米粉米线畅快。

城门外。
这种人流量还坚持留影的都怎么想的,全是大合照啊。

房上的野草是我喜欢的,我总是把自己幻想成一只鸟或者一只猫吗?

白族建筑常见的装饰

路边的小吃,看起来很不好吃……

白天的古城看上去简直是崭新啊。

最美的还是云雾笼罩的苍山。也许在晴朗的日子里,苍山不过是柔和优美的山峦弧线,作为古城和洱海的背景衬托出风水宝地的模样。
但多云的天气里,古城的白墙黑瓦看着格外萧瑟,洱海也和天际连成一线,灰蒙蒙的看不出什么来。
这时候,阻挡住云雾的苍山就显现出了多变而美妙的一面。我从天亮就时时在欣赏,到晚上天色渐暗,仍觉未看够。

著名的崇圣寺三塔

拍到倒影就算完成任务,塔后漫长的各种殿都是近来复建的,没准儿比我家楼房年头还短呢,懒得费那脚力。

哪一代的皇帝都希望实现这四个字。

少人踩踏的地面生出青苔。

那天的苍山美得像水墨画。柔美气质的苍山比高傲的雪山更温情和贴近人世,作为古城熙熙攘攘的背景格外妥帖。

穿过下关,到洱海对岸,云雾弥漫的苍山显得更美。

山下的城市都隐没在雾气中,只留下若隐若现的一道黑边,于是能更专注地流连于自然的美妙。

世间至美无非极度的自然或是极端的市井,当市井生活能与自然协调共存时,就格外诱使人想停下来。

 

仓鼠变小猫
腾冲 边陲之地

Discussio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